谷阿莫重製影片涉侵權 兩片商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網路紅人谷阿莫2014年起,靠著獨特詼諧的旁白,講解電影內容,並重製影片爆紅,但也因此遭到片商提告。昨天(24日)他自拍6分多影片並發聲明,聲稱基於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不會輕言退出,等於是向,片商開戰。

谷阿莫:「我是谷阿莫,今天要說一個,拯救你星球的故事,我們的男主角一如往常的在地球上,應該是地球啦,玩著他最拿手的番花繩。」

因為講《哆啦A夢紀念電影》等片,目前確定遭到「KKTV」與「又水整合」兩家片商提告侵權,甚至傳出後續還有其他業者也要跟進。

谷阿莫:「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的短片,就是用幾分鐘讓你看完幾百分鐘的電影,剛開始應該只有少數人在做,但現在非常多人跟進啊。我認為我的X分鐘看完電影系列影片,有符合評論、解說、生態研究、心得教學和新聞報導的效果。」

谷阿莫特地自拍影片反駁侵權,自認都是擷取公開素材、合理使用,反而還有助電影知名度與票房。

不過,砸錢買片的業者卻怒批谷阿莫的行為,讓他們「像把錢丟到水裡」。以「又水整合」為例,共提出包括《哆啦A夢》等4部片遭侵權,其中《腦漿炸裂少女》甚至因此取消院線上映,後續DVD版權、播映權也受影響。

谷阿莫:「但實際上你的使用到底符不符合,網路著作權合理使用原則,除了法律上的要件外,將來如果你跟著作權人有意見不合的狀況,還是會由法院來決定,你到底符不符合。」

谷阿莫態度強硬,強調「不會輕言退出」,不過,5分鐘看完《腦漿炸裂少女》目前已經先下架。據了解,4月19日檢警也已前往谷阿莫的公司搜索。這場著作權大戰,恐怕才要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