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導入AI聊天機器人 加速Fintech革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人工智慧相關領域應用越來越廣泛,今天就有銀行業者,宣布與LINE、 IBM合作,推出全台第一個,金融服務聊天機器人,並加速Fintech創新,希望能藉此提供客戶更即時的金融服務。

熟悉的通訊軟體訊息聲響,傳統銀行業務,大多都可以用手機搞定,銀行業者導入Fintech革新,首度聯手IBM與通訊軟體Line,推出24小時,金融聊天AI機器人服務。

解說人員:「先輸入小i,它就會跳出整個功能的總覽,比如說像外匯,房貸,以及信用卡。」

半夜臨時想申辦信用卡?查詢匯率?開啟Line,打入關鍵字,人工智慧顧問 ,就會詢問辦理業務,就連24小時換匯服務,都能處理,藉由自然語意分析,提供個人化金融服務。

玉山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可以透過人工智慧的分析,可以能夠很順利的得到滿足,我們覺得這應該是一個數位金融到來的時候。從社群平台來的這些顧客的需求,大概也成長了四倍。我們也認為,未來整體來講,成長的趨勢是一定的。」

研調機構Garther就預估,2020年AI相關商機,將可達3000億美元,包括產品、服務逐一問世。臉書去年發表Bot Engine,開發超過3萬個聊天機器人,觸角延伸到食衣住行育樂,Line也推出宛如像朋友一般聊天的服務功能,改變商家和消費者的互動情境。

群益證券董事長 王濬智 (2016.12.9):「它可以變成客戶的這個個人理財的這個夥伴,因為它是結合人工智慧,雲端資料庫等等的這個功能。」

去年證券業者推出,理財機器人App,防止投資人追高殺低,掀起一波潮流。儘管聊天機器人應用,還屬於早期階段,因應產業變更,也成為金融業Fintech轉型重要指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