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技躍進!蛋白質藥量產廠落成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產能最大的蛋白質藥廠,今天(25日)舉行工廠落成啟用典禮,這不僅是台灣生技製藥,全新的里程碑,還能滿足國際三期臨床試驗,也補足台灣生技產業鏈非常重要,也最欠缺的一環。

斥資15億投資,歷經三年多,不僅擁有最高端的生產及研發設備,這座蛋白質藥廠能滿足國際三期臨床試驗及藥品上市的需求,解決了台灣生技製藥產業的發展瓶頸。

蛋白質藥廠執行董事 林淑菁博士:「我們有一系列的蛋白質抗體藥物,它有高影響力,會有影響力很高的這項產品在我們臨床新藥,除了研發、生產還有我們正在做很多的國際佈局,所以我認為我們聯生藥會走成一個全球、高影響力、生化公司,這是我的信心,不只是我,是對我團隊的信心。」

與美國大廠合作,採用國際新製程趨勢設備,可以減少批次轉換間的清潔確效作業,避免產品間的交叉污染,是國際最先進的研發設備。

GE Global head of enterprise solution Mr. Brian Taylor:「與聯生藥合作的採用的這種最新製程,這種最新最尖端的製程技術,這種生產模式最早是在馬薩諸塞州,現在這種高端的生產製程技術,能夠在台灣當地實現了。」

位於新竹工業園區,初期產能可達到4千5百公升,未來還能擴充至2萬4千公升,是台灣產能最大、技術最先進的蛋白質藥廠,而其中的研發人才,才是關鍵。

蛋白質藥廠副總經理兼發言人 孫潤本:「三年中聘請的博士就有47位,然後碩士就有152位,學士當然還有90幾位,所以這裡面都是從各地的菁英,所以對我們整個公司的競爭力,其實是有一個很重大的影響。」

新竹縣長 邱鏡淳:「捨棄很多的一個,各方面的誘因,能夠回到台灣來,為台灣的生物科技注入一個活水,我相信再次的感謝。」

目前已有多項產品進入臨床實驗,同時將與國際最前沿的製藥公司進行策略聯盟,加速推動領導產品UB421及系列抗體藥品於國際上市銷售,期望成功引領台灣抗體新藥進入全球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