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 漢翔高教機簽約 創造2000億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中科院與漢翔公司今(25)天在桃園舉行「新式高教機簽約儀式」,以「國機國造」、「國防自主」為目標,預計生產高性能教練機66架,總經費約686億元,自製率達55%,未來將創造2,000億元以上商機。

中科院院長張冠群與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簽訂「空軍新式高教機」合約,同時舉辦北部招商說明會,國防部長馮世寬到場感謝廠商參與,希望一起努力達成國機國造的目標。

中科院董事長(國防部長) 馮世寬:「昨天我見到的AIT理事主席James Moriarty (莫健),我特別告訴他,說我們國防自主,要以我們產業界發展,為我們前瞻的考量,我也希望他們在尖端的科技方面,能夠提供我們許多的協助。」

生產高性能教練機66架總經費686億元,自製率55%,可創造2,000多個工作機會,在產業加乘效果下,未來將創造2,000億元以上商機。

桃園市長 鄭文燦:「中科院累積了40年的系統整合能力,那我們台灣包括桃園、台中,都有很好的產業聚落,零組件的製造,事實上品質很好,假如國防跟產業合作,可以強強相加,一方面釋出商機,二方面也提升產業與國防兩方面的水準。」

經濟部政務次長 沈榮津:「大家整合在一起,建立我們整個航空產業,從設計、製造、組裝、測試整個供應鏈,一起把它建構起來,來帶動我們整個航空產業的一個發展。」

中科院副院長 馬萬鈞「高教機自研自製是我們現在,國機國造政策裡的起手式,我們就開始做一個苗圃,去培育我們國內的,剛剛我提到的,這個系統件平行研發自製的這方面的能力,中科院會出來做這個規劃跟領頭的工作。」

至於美方是否可能施壓,中科院回應,沒有壓力,大家都很有興趣,希望與中科院合作,中科院希望自立自強發展台灣自己的軍力,即使合作也要以台灣主導的立場進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