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學創系畢展 作品貼近日常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5 日訊】南開科技大學文創系畢業展,日前在南投文化局展出,作品包括有木工、金工、鑲嵌玻璃等精品,不強調過度的商業包裝,而是要以最單純的創意發想,將創意設計融入日常生活中,一起去看看。

以台灣的景點嘉明湖和中央山脈當作特色造景,學生們設計東西方的桌形棋盤;另外,這款以夏季風情為背景,學生發揮巧思做成「盛夏茶戀 」 的茶具收納盒,別緻而實用。

南開科大文創系 學生:「以木頭跟金屬2種媒材去做創作,我們的設計理念是想要把夏季大自然的意象,融入在茶具裡面,讓人家品嚐茶的時候,可以邊享受夏季大自然之美這樣子。 」

南開科大文創系 學生:「台灣的各種風景下去製作,然後我們運用了木頭、玻璃,還有環氧樹脂,然後我們設計的是有中國的象棋,西洋的西洋棋,還有日本的將棋等等的一系列,然後製作我們這一系列的作品。 」

以琉璃做成蝴蝶飛舞的燈飾,多彩亮麗,還有以CNC雷射雕刻成南投著名的景點、廟宇、建築,唯妙唯肖的模型設計,令人愛不釋手。

南開科大文創系學生:「以雷射雕刻方式去做模型DIY,我們的材料是有密集板,也是簡稱薄木材,我們可以就是以一塊一塊的木板,結合成模型。」

南開科大文創系主任 游守中:「結合了相當多的日常生活裡面,我們在生活面的一些必須的,這樣的一些用途裡面的產品設計,所以可以感受到同學他們的創意。 」

今年南開科大的畢業設計展,以複合媒材來發揮學生們的創意,希望貼近日常生活,讓作品簡單又不失設計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