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潛艇抵韓 金正恩暫鬆核按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4月25日北韓「建軍節」當天,美國「密歇根」號核潛艇抵達南韓,在本週稍晚,將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會合。南韓媒體報導,北韓在當天並未進行核導彈測試,而是改為遠程火砲射擊演習。

美國CBS新聞報導,美國海軍“俄亥俄級”核潛艇“密歇根”號,4月25號當天抵達南韓釜山港,稍晚將與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會合。

密歇根號是世界最大潛艇之一,配備154枚射程超過2000公里的戰斧巡弋導彈,和數十名特種部隊成員及數艘迷你潛艇,屬於先發制人的戰略威懾力量。

4月25號北韓建軍節當天,平壤沒有進行威脅程度最高的核或導彈試驗,而是在江原道元山一帶,投入300到400門遠程火砲進行演練。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在川普軍事壓力之下,以及習近平要斷他石油的經濟措施雙重壓力下,他表現出屈服。但是,一旦它繼續重複服軟、挑釁、再服軟再挑釁這麼一個過程的話,我想這次跟以前不一樣,中方的斷油、美方的軍事打擊都可能發生。」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4月22號發表社論,宣稱如果北韓繼續開展"嚴重的"核導活動,美國對其相關設施開展外科手術式打擊的話,北京只進行外交抵制,不會軍事介入;除非美韓地面部隊越過38線,中方才會軍事介入。

大陸網民也曝光,遼寧“丹東外事辦公室”,日前向當地公務機關發布信函,徵召朝(韓)語翻譯人員,以“保證涉外突發事件發生時及時處置”。該信函尚未被官方證實,但已經引發關注。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 李天笑:「如果消息屬實的話,說明在佛羅里達川習會上已有協調,這個協調正在落實之中。很可能是美方進行軍事打擊的時候,中方在邊界阻止難民,或用某種形式接納難民。總的來說,不是對抗美國對北韓的打擊,而是配合和協調美國對北韓的打擊。」

朝鮮局勢持續緊張,美國白宮4月26號,將罕見邀請參議院全體100名議員前往白宮,閉門聽取朝鮮局勢簡報。

與此同時,美國仍在努力通過制裁、促使北韓收手。週五,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將主持聯合國安理會特別會議,討論如何讓聯合國制裁最大限度發揮影響。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