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大屠殺 川普:不會對邪惡保持沉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參加了華府舉行的「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紀念日活動﹐向大屠殺倖存者表達敬意。他並承諾﹐不會對邪惡保持沉默﹐絕不讓大屠殺再發生。

週二中午﹐美國總統川普出席了在國會山舉行的二戰猶太人大屠殺紀念日活動。他肯定大屠殺倖存者們﹐為讓人們牢記歷史而進行的努力。

美國總統 川普:「只要我們拒絕閉上眼睛或保持沉默﹐我們知道正義必勝。」

他還表示﹐將永遠和猶太人及以色列站在一起﹐並承諾大屠殺絕不會再發生。

自從1993年大屠殺紀念館在華府建立後﹐美國歷任總統都曾出席大屠殺紀念日活動。本週二的紀念儀式﹐是川普就任總統後的首次。

最近﹐川普政府在制止人權迫害上也有所行動。上週﹐川普致信國會參眾兩院多個委員會的主席﹐承諾要支持並落實《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美國聯邦參議員 Ben Cardin:「希望川普政府積極執行國會通過的這一法案﹐對人權侵犯者加予制裁﹐拒絕他們入境或使用美國的銀行系統。」

公民力量創辦人 楊建利:「它的意義在於說﹐他(川普)是第一次這樣公開的表態﹐因為他以前沒有這樣表態。這樣的表態是非常重要的﹐作為美國總統。」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由聯邦參議員本‧卡丁(Ben Cardin)提出﹐去年底生效。它授權美國政府﹐對侵犯人權及國外嚴重腐敗人士實施制裁。

公民力量創辦人 楊建利:「你在執行政府的任務的時候﹐有些行為不一定是政府要完全為你負責的。有些行為你要自己負責的。所以今天所做的一切(侵犯人權)﹐未來可能都會有麻煩。這是一個嚇阻的作用﹐而且傳播了一個概念﹐也鼓勵更多的中國人在國內很好地收集(人權侵犯者)信息。」

記者﹕「對川普來說﹐出席大屠殺紀念日頗有象徵意義﹐而真正制止人權迫害則需要更多實際行動。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