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奧辛蛋損失慘 魏明谷率蛋農北上喊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戴奧辛雞蛋事件導致蛋農損失,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26日)率領蛋農北上,除了呼籲民眾安心吃雞蛋,也表示不排除要求國賠。而王功蛋行負責人也出面喊冤,希望政府查清戴奧辛來源,也質疑污染源是周邊工業廢氣污染。

彰化縣長 魏明谷:「彰化蛋,安心吃」

彰化縣長魏明谷連續兩天,在鏡頭前嗑雞蛋, 因為戴奧辛事件蛋農損失慘重,不滿政府沒查楚清就公布,牽連所有蛋農,魏明谷再喊要求國賠。

彰化縣長 魏明谷:「在還沒有查清楚溯源之前,其實不應該要公布,你這樣一公布以後,一竿子打翻一條船,所有蛋農都受到傷害,所以我們彰化縣政府還是會為蛋農,捍衛他們的權益,如果他們遭受無妄之災,我們也會協助蛋農提出國賠。」

市面上 每兩顆蛋就有一顆來自彰化,戴奧辛事件影響,蛋農成為重災戶。養雞協會表示,目前一天累計損失上千萬。

中華民國養雞協會理事長 詹茂進:「全台灣生的雞蛋是10萬箱,每箱損失120元,等於每天損失1千2百萬,如果以一個月期來講,是損失3億6千萬,這都是農民的血汗錢。」

這一次驗出戴奧辛的上游盤商王功蛋行,負責人出面喊冤,強調沒有農民會在雞蛋裡面添加戴奧辛,蛋雞飼料來源都是大廠,認為是落塵污染蛋雞,懷疑源頭來周邊工業污染。

王功蛋行負責人 林總元:「我們的飼料應該都OK,我懷疑是落塵,因為我們一直在懷疑,我們北邊就是台中火力發電廠,剛好是2月份,它飄的是北風。」

戴奧辛究竟來源何處?蛋農比誰都想知道。畢竟確切蛋源都還不清楚,卻牽連所有蛋農,他們也呼籲政府查驗更嚴謹,而不是找蛋農當替死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