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18週年 捐390套小乾坤落實品格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台南市惠群獅子會,23日舉辦18周年授證典禮,表揚年度傑出獅友,並在前後任會長的帶領下,去年捐贈台南中小學216套《天庭小子-小乾坤》,再加上今年的180套,共390套。希望藉由這部獲獎無數的動畫,所提倡的孝道內涵,讓學童們潛移默化,培養品德觀念。

台南惠群獅子會歡慶18周年,雲、嘉、南18個分會的獅友們,也都來到現場,除了舉行新舊任會長交接,還特別表揚歷任的會長們,尤其推崇她們在過去一年,積極推廣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就是希望影片中傳達弟子規的儒家思想,可以向下深根。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 許富大:「真的非常感謝我們施會長,帶領著獅友,一起做社會公益,尤其在台南市百所的學校,捐贈了小乾坤弟子規,這些都對教育方面非常有意義的。」

國際獅子會300-D1區副總監 歐鎮平:「它(小乾坤)是一個品德教育,而且是屬於我們中國固有的一個文化的東西,我們希望從小朋友年紀小的時候,就可以開始加強這樣的一個教育。不是小朋友看喔,家長也應該要看,要帶著小朋友一起看。」

台南市惠群獅子會會長 施柔伊:「我們讓一個小孩子能夠懂得去孝順父母,能夠懂得去尊敬師長,我想對這個社會,是一個最大有意義的幫助。」

會長施柔伊說,去年見到蔡總統時,總統特別提到吸毒問題,希望改善社會上不良的風氣,她認為小乾坤的故事內容相當正面,重視「道德品格」的內涵,更是富有教育意義,兩年來透過惠群獅友們的努力,去年捐贈台南中小學216套《天庭小子-小乾坤》,再加上今年的180套,共390套。 

台南市惠群獅子會會長 施柔伊:「今天來觀禮的很多的友會,或說很多的會長啦,分會會長,看到我們這種捐贈之後,他們也能夠一一的來效法,讓我們的整個社會能夠真正的達到一個真正祥和,而且道德提升,導正孩子的正確觀念,我相信這是對國家社會是最有幫助的。」

施柔伊希望,透過獅子會「快樂學習、友誼服務」的精神,邀請全國各地的獅友,一起推廣小乾坤,讓傳統的文化與美德,散播到全台各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晁帷 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