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山下小奧運 六堆運動會將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屏東「六堆運動會」,今年將在「先鋒堆」也就是萬巒鄉舉辦,屏東縣長潘孟安,為活動宣傳暖身時,也呼籲中央,前瞻計畫別只想到台三線,也要將高屏的六堆,考量進去。

舞台上啦啦隊們熱情的為運動會暖身加油,今年的六堆運動會,由屏東縣政府與客委會共同合辦,結合觀光產業,透過活動及小旅行,讓大家認識六堆地區的客家文化。

屏東縣客家事務處處長 陳麗萍:「這一次我們的活動,除了基礎的田徑的競賽之外,我們還有傳統藝術,傳統競技的參與,包括我們的打井水啦,還有跌三烏,這些文化其實很多在庶民當中都快消失了,所以由運動的精神,忠義公的精神,我們繼續讓他傳承下去。」

客家美食業者 黃英妹:「來到萬巒六堆運動會,運動會裡面,可以品嚐客家美食。」

屏東縣長 潘孟安:「客家事務的部分只有列為浪漫台三線,不是只有桃竹苗有客家,高屏地區的六堆,早在整個台灣的移民史上,六堆的深邃的文化,歷史,包括地方的產業,都是值得的。」

六堆,指的是包括屏東竹田、萬巒在內的8個,以及 高雄美濃、六龜、甲仙、杉林這4個鄉鎮區域內、歷史悠久的客家聚落,每個地方都有各自的特色和物產,屏東縣長潘孟安不忘呼籲,中央的前瞻計畫也不要忽視六堆。

屏東縣長 潘孟安:「我們希望在前瞻計畫,未來細節公布之後,我們也希望行政院能調整,我們也在高屏的六堆裡面,也能夠有一部分的在前瞻計畫也應該也來納入,而不是只有桃竹苗的所謂的台三線。」

邁入第52屆的六堆運動會,除了透過運動會讓高屏的客家人互相聯誼,傳承客家精神,也讓民眾能貼近了解客家風情,屏東縣政府號召全民朋友,四月底,一起到大武山下的萬巒,為選手加油,體驗客家生活的簡樸與熱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