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山林咖啡廳 推家鄉部落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很多人都知道屏東有個霧台,有個山地門,但是它們中間有個達來村,卻很少人知道,為了要讓更多人認識達來部落,一位 返鄉的退役軍人,特別在台24線霧台公路支線下,開起咖啡廳。

磨豆機上的咖啡豆,正磨的唧唧作響,用虹吸壺沖煮的咖啡,散發出濃郁的香氣。

業者 王聖偉:「台灣咖啡豆的特殊性就是它的香氣,還有它所謂的乾淨的明亮的程度,我在判斷 咖啡的好與壞,是用它的香氣煮過程的香氣來判斷,因為咖啡在沖煮的過程中,會產生不同的氣味。」

遊客 于小姐: 「真的是苦中帶甜的感覺,然後有回甘的感覺。」

王聖偉傳承日本沖煮方式,依氣味就能判斷咖啡好壞。這座隱身在山林中的咖啡廳,室內以全松木打造,樹藤做的燈罩,融合現代與原住民風格。放眼窗外,山林美景盡收眼底。

遊 客:「山裡帶著霧氣,吹來的風是涼風,那這裡又有河谷,這個河谷又一覽無遺,又不會被遮住,所以它這裡的地理位置真的座落的非常的好,那唯一的真的路很小。」

特別把咖啡廳開在支線延伸,交通不便的部落,靠著一股熱忱,王聖偉從完全不懂咖啡的門外漢,結合媽媽的道地美食,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業者 王聖偉:「這個部落它很漂亮,它有它自己人文的文化,可惜就是因為沒有人去做推廣,我覺得開在下面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很多人認識這個部落,所以如果開在下面這個店家它有一定的名氣之後,一定會有客人走下來,願意走下來認識這個部落,那可以幫這個部落帶來它的生機。」

業者的媽媽 :「那我就順著小孩子有這個心,想幫助我們這個村莊裡面,做這個推廣,我就跟他這樣子配合,來支持他。」

告別軍旅後,王聖偉解甲歸田,這一次要用咖啡香和美景,讓遊客發現家鄉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