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百岳石門山 登山休閒賺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桃園石門大壩上方的石門山,是一座一等三角點,方圓10公里內,沒有一座山比它高,登頂後視野相當遼闊,且海拔551公尺難度不高,常常是登山客休閒的好地方。

寬闊清幽的石門山登山道,由天然的泥土石頭混合,還有高大的相思樹,由於路線難度不高,大人小孩都能爬,而在登山口的兩旁,也聚集了不少攤販,吃的、用的這裡都有。

攤販 鐘女士:「生病的人,爬一爬就好了,她跟我講呀,我才知道。打赤腳你看,很健康,真的,我每天也要來,身體健康,你看現在人家跟我買。像我那麼老了順便來這邊療養,又有錢好賺。」

登山客 詹小弟:「一個禮拜來爬一次。」

登山客 黃先生:「這種路線就還不錯,這一條路線很有挑戰性,這是好漢坡。」

登山客 葉先生:「這個沒有走個兩三條路線走下來,哪會過癮,好漢坡,妳選這條最陡、但是最近,路程短一樣可以攻頂。」

從好漢坡爬上來,經過鐵塔到太平山,沿路不只有人工種植的鳶尾蘭,還伴隨著月桃花的清香。

登山客 葉先生:「沿路都是鳶尾蘭,剛開始是有人種,它這個繁殖力很強。」

悠閒一點的,可以徜徉在美景中,緩緩走到三角點,或挑戰難度高一點的好漢坡。走上山頂,視野空曠遼闊,林蔭下也能容納登山客休息、乘涼順便做個運動。

登山客 張先生:「這個山就是空氣還不錯。」

登山客:「尤其是那個好漢坡,爬得很刺激,我剛剛從好漢坡上來,我現在要去最高點。」

登山遊客:「我們今天來爬石門山。我們第一次來爬石門山,成功。」

使用廢棄輪胎鋪設而成的階梯,環保又止滑,有陡坡也有緩坡往環湖方向下山,沿途還能飽覽湖光山色,這一座一等三角點基石,每天都以不同姿態迎接遊客,登頂賺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