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美館攝影教育展 期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6 日訊】國立臺灣美術館,4月22日推出攝影藝術教育展,針對十八歲以下觀眾,透過教育互動展示,帶領觀眾體驗,由時間、光學原理和攝影機,所構成的影像故事。

哇!這麼大的相機是做什麼?

國美館策展人 趙欣怡:「我們在展場外側做了一個很大很大的暗箱,這個暗箱其實就是最早最早的攝影的原理,在一個暗室裡面牆壁上有一個小小的孔,就可以看到箱子外面的戶外的光影的倒影,投射在房間裡面。」

為了讓觀眾了解攝影成像的原理,國美館特別做一個超大型相機,以搭乘「時光機」概念,帶領觀眾探索攝影歷史、暗箱與相機、暗房技術、紀實、編導攝影等多元主題,從藝術家郎靜山等人的攝影作品中,探討攝影藝術的本質。

為提供視障觀眾無障礙展示環境與資源,特地製作攝影作品3D列印立體化教具,攝影作品的觸覺圖像、立體模型以及口述影像語音、手語導覽影片、微定位自主導覽,並結合國美館APP,讓特殊族群參觀前建構心理地圖。

國美館館長 蕭宗煌:「我們希望說這是一個呼籲,呼籲有更多的民眾或是社會團體,可以把一些還可以使用的照相機,能夠我們捐給偏遠地區的小朋友,讓他們也可以在自己的生命史裡面,或是家人或是故鄉,可以留下影像紀錄。」

展覽期間國美館特別與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合作,舉辦「週二館校日」讓學生到國美館來參與活動,讓美感教育向下扎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