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計劃下週一重審 政院說明未見林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推動前瞻基礎建設,遭遇反對,總統蔡英文前一天也關切行政院對外溝通不足。行政院在今天(27日)召開記者會,不過行政院長林全,並未親自對外說明。

前瞻基礎建設草案在立法院遭到強力杯葛,民間團體也不看好,紛紛跳出來反對。傳出總統蔡英文前一天,在中常會上動怒,不滿行政院官員論述不足。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總統並沒有怪吳政委,或者是怪行政院的這一部分。」

行政院為此召開記者會,請來相關部會首長,說明前瞻計畫。雖然是政策溝通,但面對在野立委杯葛法案,行政院發言人不甘示弱。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有相關立委在講說,好像這個建設不必要、那個建設不必要,我們在這裡也希望說,如果各個選區的區域立委們,認為那個選區的建設你不要,沒有必要的話那我們也希望他大膽的講出來。」

行政院長林全先前親自說明前瞻計畫,這回卻不再親上火線,出席公開活動,罕見不受訪,面對媒體也不願多談。

記者:「院長為什麼不親自說明呢?」

為了溝通政策,內閣官員上緊發條,而前一天立法院在衝突中通過法案,主席邱議瑩坦言議事處理不周全,因此前瞻條例將在下星期一重審。

國民黨團總召 廖國棟:「先把昨天會議認定為無效,就是看後面要怎麼做,當然後面也可以重審,或是按照我們講的重編,非常不合理的地方要重編。」

國民黨肯定邱議瑩知錯能改,但仍堅持4年4千億的立場。法案雖然重審,但前瞻條例未來還有得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報導:
智庫民調 年改.前瞻.兩岸支持度近6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