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民調 年改.前瞻.兩岸支持度近6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繼續來看到,總統蔡英文,執政即將滿周年,蔡英文支持度維持五成五左右,但是滿意度只有四成。其中針對年金改革、前瞻建設、兩岸政策等項目,都有近六成的支持度。

台灣世代智庫公布「小英總統執政周年民調」,蔡英文的支持度佔 55.1%,不支持度佔 40.2%;滿意度佔 40.8%,不滿意度佔 54.7%。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從這整份民調看出來是說,蔡總統的支持度,雖然還是維持跟過去一樣的一個平盤,但是這樣的一個平盤,很多是來自於我們綠營的一個支持者。」

民調顯示,在支持蔡英文,但不滿意其表現的民眾中,有 62.0%認為,因為改革速度太慢,而感到不滿。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不管是年金改革還是司法改革,大家都會認為這個進度太慢了。由加速改革的速度,以及未來怎樣落實整體的施政,是我們接下來應該要努力的目標。」

在政策支持度上,年金改革是 63.6%、前瞻計畫是 59.4%,兩岸政策是 56.2%,都接近六成。雖然改革議題普遍獲得民眾支持,但台灣智庫分析,在前瞻計畫與兩岸政策上,藍綠選民的對立,也被突顯出來。

台灣世代智庫董事 王智盛:「這一年在各種改革的過程當中,我們看到藍綠之間的對立,似乎並沒有因為這樣而減少。這個可能是政府要去,我覺得未來要去思考的,因為畢竟台灣,我們是一體的。」

而對於國民黨昨天在立法院,杯葛前瞻計畫審查引爆衝突的作法,則有 50.3%受訪者表示不認同,只有30.7% 表示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