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大綱公布 兌現承諾大減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再來關心,美國今天凌晨公布,三十多年來最大的稅務改革。川普按照競選承諾,將企業稅從35%降低到15%,個人減免稅款額度也增加一倍,同時簡化複雜的稅制,希望透過大幅減稅帶動經濟成長。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恩(Gary Cohn):「我們都知道,創造就業和經濟成長是公家機關的首要任務。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像資金一樣推動經濟成長。因此,我們將下降企業稅率20%、撤銷害人的3.8%歐記健保費」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在白宮記者會上公布「稅制改革計劃」大綱,除了企業之外,對一般平民百姓而言,更重要的是個人稅款扣除額從6300美金加倍到12600美金,因此未來一對夫妻年收入的前兩萬多美金將可望免稅,並增加育兒減稅方案。而複雜的七級稅制也將簡化為10%、25%和35%三級稅制方案。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是美國三十多年來最大的稅務改革。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這是川普的稅務之日,他將推動多項改革。

《今日美國》指出,川普(Donald Trump)的稅改政策將使大多數美國家庭受益,並使報稅更簡單,不過有錢人將受益更多。

不過在巨大稅務減免的同時,也帶來美國國債的壓力,國會預算辦公室今年已經提出警告,川普的減稅計劃,可能會在未來十年給美國增加6兆美元國債,而美國目前已經背負國債20兆美元。

曾服務於雷根和老布希兩任總統的經濟顧問拉特里奇(Dr.John Rutledge)指出,潛在的巨大稅收坑洞,將使川普的新稅法很難在國會過關。

美國兩任總統經濟顧問 拉特里奇:「稅法必須讓政府收入,十年內不受影響,也就是說,預期不能產生國債。」

美國財政部長穆欽(Steven Mnuchin)表示,降稅所帶來的經濟增長並回收逃稅,可以彌補資金缺口。另外降稅方案是否能在國會通過?通過之後是否有有效期限?還是永久性降稅?也是未來關注的重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延伸報導:
川普廢遺產稅 財政部:不會跟著照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