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拚新南向 貿協:初步見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外貿協會舉辦新南向商機研討會,吸引近五百家廠商參與,貿協表示,國內廠商對於新南向,反應熱絡,近期台灣對多個亞洲國家,出口有雙位數成長,顯示新南向政策已有初步成果。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 莊碩漢:「(拓展新南向)需要PMI,P是People人才,資金Money,I是訊息。」

貿協舉辦新南向商機研討會,吸引近五百家廠商參與,貿協表示將扮演幫手的角色,搜集商情,協助台灣業者,新政府上任將滿一年,貿協認為拓展新南向,已有初步成果。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 莊碩漢:「亞洲國家出口成長率,都雙位數,有的國家甚至達到20幾趴。整個新南向政策,已經看到了一個初步的成果。」

看好新南向商機,貿協針對五國舉辦說明會,<<>>印尼,擁有2.5億人口,內需市場龐大,馬來西亞致力發展電子電機產業,吸引跨國投資,菲律賓人口超過一億,政府帶動汽車水泥業等產業商機,柬埔寨經濟成長維持7%,快速成長,巴基斯坦人口超過2億,具有市場開發的潛力,五國都具有高經濟成長率、人口紅利可觀以及消費力強勁的市場特性。

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副董事長 莊碩漢:「眾多的台商在東南亞,所以人是我們的優勢,比較大的障礙是,因為我們跟東協國家都沒有正式邦交關係,所以在簽訂正式,政府與政府之間,那種協議是比較困難。」

貿協表示會協助廠商,盡力突破邦交障礙,目前新南向政策,已經看到國內熱潮,世界經濟形勢也看好南向國家發展,對於未來非常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