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飄酸黏空氣 研究指台西村民罹癌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中台灣空汙嚴重,雲林麥寮的六輕廠營運後,帶來一年14多萬噸的PM2.5以及汙染物,台大公衛學院進行三年的研究後,27日發表報告,距離六輕較近的彰化縣台西村居民,罹癌風險率增高,環保署也將介入調查。

設在雲林麥寮的台塑六輕廠營運後,對附近居民健康影響有多大?台大公衛學院經過三年的研究後表示,離六輕較近的台西村居民,在六輕營運後的第10年到第16年,罹癌風險高過大城鄉的其他居民。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高大概是2.3倍到2.5倍左右,所以這個是在我們排除,所有這個其他個人的因素,可以影響到癌症發生的情形之下,還發生這樣的情形,所以這個,我們的結果顯示,這個他們的癌症的發生的增加,跟這個六輕的營運有顯著的相關。」

另外,大城鄉更測出,20種石化排放的重金屬,包括一級致癌重金屬鎳與鉻,來自六輕方向時段的濃度,是其他風向時段濃度的1.4~4.5倍,不管是居民尿液中測到重金屬,還是致癌性的強度,都遠遠大過雲林麥寮鄉。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 詹長權:「我們特別關切,彰化縣大城鄉的意思是說,因為六輕的所在地,是在雲林縣境裡面,所以彰化縣是比較,沒有辦法有這個,行政手段去管制它的,一定要靠中央政府。」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接獲研究報告後表示,已經加派監測車到六輕附近進行監測,藉此確認六輕廠,到底有沒有違法,排放汙染物,監測時間預估至少半年以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