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宗教自由報告 中國仍列特別關注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週三,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公佈了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在過去一年,中國的宗教信仰自由和相關人權狀況繼續下滑,法輪功學員成為中共強摘器官的主要目標。

最新發表的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指出,去年國際宗教自由狀況繼續惡化。報告建議中國被繼續列為全球狀況最惡劣的16個特別關注國(CPC)之一。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homas J. Reese, S.J.:「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問題很大。坦率地說﹐狀況沒有任何好轉﹐而是在惡化。」

報告指出﹐中共政府繼續關押折磨宗教自由倡導者﹑維權人士和宗教信仰者,包括受到嚴重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被拘押期間,法輪功學員遭受精神迫害,性暴力,酷刑折磨和強摘器官。

報告引用了 「停止中國掠奪器官國際聯盟」去年公佈的數據指出﹐中國每年實際進行6萬至10萬例器官移植﹐與官方宣稱的每年1萬例之間差距驚人。器官來源主要是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也包括其他良心犯。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homas J. Reese, S.J.:「有一些關於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報告﹐這當然是中共極其嚴重的踐踏人性的行為。」

報告還提到﹐被中共監禁迫害15年的法輪功學員王治文﹐去年得到護照﹑簽證﹐準備赴美和家人團聚﹐但卻被海關人員將其護照強行作廢。另外﹐身為人權倡導者的法輪功學員﹑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參加去年在華府舉行的世界小姐大賽時﹐主辦方阻撓她接受媒體採訪,最初還禁止她出席揭露中共強摘器官的電影《血刃》的首映式。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 Thomas J. Reese, S.J.:「美國新政府必須向中共政府﹐在最高層級提出宗教信仰自由問題。我們尤其擔憂良心犯。施壓中共政府釋放這些良心犯很重要﹐或至少要人道地對待他們。」

記者:「自從1999年以來﹐中國一直被美國國務院列為宗教信仰狀況最惡劣的特別關注國。今年﹐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也建議國務院﹐要繼續把中國列入其中。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