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機國造南下航太重鎮 中科院:永續經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為了落實國機國造與新南向政策,中科院與漢翔公司今天(27日)在高雄舉行招商說明會,10年內估計將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吸引上百家廠商前來了解。

「新式高教機招商說明會」今天南下高雄展覽館舉辦,高雄市長陳菊說,台灣一年1000億的航太產值中,1/3是來自高雄。

高雄市長 陳菊:「我們高雄,是台灣最完整的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的重鎮,所以我們呼應整個,現在蔡總統的新南向跟國機國造的政策,我們希望能夠整合南台灣航太產業的能量,來建構一個完整供應鏈的體系。」

陳菊說,今年2月「南臺灣航空產業產學聯盟」正式成立,並到日本航空重鎮三重縣參訪,希望打造高雄成為航太零組件研發製造與維修中心。身為空軍中將的柏鴻輝也認為,高雄有許多航太的人才與廠商,是本次招商最重要的一場。

國防部常務次長 柏鴻輝:「南部地區是一個航太產業的重鎮,因為空軍官校發源地就在高雄,(台灣)航太的產業的出發從介壽號開始,它就是從我們的空軍官校飛起來的。路竹科學工業園區裡面,有很多的航太的產業高手在裡面,更何況我們漢翔在岡山廠的一個發動機的一個機匣的工廠,也在擴建它的廠房。」

中科院院長張冠群說,高級教練機自主研發製造,將帶來產業擴散和30年維護效益,一半以上的生產品項,都在國內生產。

中科院院長 張冠群:「起步是66架高教機,但是同時我們也在規畫後續的,包括初交機的一些需求,在研討,所以這是永續經營的一個產業,不是曇花一現。」

中科院副院長 馬萬鈞:「現在這個新式高教機自研自製,事實上是未來20年國機國造的一個起點,那這個案子主要是以製造為主,那下面開始這20年的整個新的新型軍用機的研發過程,包括發動機,是一個研發的過程。」

高雄市政府表示,包含中科院、漢翔等8家重量級航太業者今天加入產學聯盟後,未來將建立上中下游完整的供應鏈,促進南台灣產業的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張晁帷 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