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人才夯!台灣成立「人工智慧實驗室」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去年AlphaGo戰勝圍棋高手,引爆全球人工智慧新熱潮,台灣科技部舉行「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啟動記者會,由科技政委唐鳳,攜手台灣最大BBS論壇,PTT的創辦人杜奕瑾,他還特地辭去微軟職務,回台招攬AI人才,希望能加速台灣產業發展。

去年AlphaGo戰勝圍棋高手,引發人工智慧新熱潮。科技部部長陳良基以及科技政委唐鳳與民間代表Ptt創辦人杜奕瑾共同宣布,成立「台灣人工實驗室」,不特別針對商業應用開發,而是朝向開放式發展。

科技政委 唐鳳:「它是一個開放式的,大家都可以在這上面,來提出自己對於人工智慧,想要解決什麼社會問題,這樣的想像。然後給大家一個,相當好的空間去做實驗。」

Ptt創辦人 杜奕瑾:「我們想解決問題,以軟體的思維以用戶體驗的思維,就會把我們高科技硬體產業,一起把它帶起來。創新裡面我們找到想法,只要能夠找出想法,然後是真正可以拿來,我們實際上去應用,那他就會是好的成功智能的方向。」

全球都在招攬AI人才,臉書創建AI 學院,對員工進行AI 技能培訓;而Google在加拿大設立 AI 實驗室,培養人才。中國則開出重金禮聘,剛畢業的AI博士,年薪近百萬元人民幣。Google前全球副總裁李開復先前把 Google、Facebook、Microsoft、Amazon 以及中國 BAT 比喻為 AI 人才的「七大黑洞」,將人才吞噬一空。AI人才供不應求,台灣業者又要怎麼吸引人才回台?

Ptt創辦人 杜奕瑾:「能夠做到國際級的事情,其實我們就很容易地去,吸引我們這些人才回來。我們AI實驗室的話,薪水肯定是,我只能講就說在業界,是非常競爭力的。」

業者期待藉由人工智慧實驗室的成立,吸引國際人才加入,加速AI軟體公司創新,先前科技部表示將投入50億發展AI人工智慧,主要在於基礎人才培育,以及主機建設,政府與民間單位積極合作,要讓台灣跟上這波AI潮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