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校弦樂團 用音樂感動滿場聽眾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偏鄉國小也有弦樂團,而且還應邀登台演出!屏東藝術館舉辦音樂會,邀請新南國小希望弦樂團,和盲人鋼琴家許哲誠等人,感動整場觀眾。

孩子專注拉動琴弦,合奏出悠揚樂曲,因為是第一次登台,對偏鄉全校師生而言,是全新的嘗試和挑戰。

音樂家牧師 劉哲儒:「因為人只要有一會就有翻轉的機會,他們每一個人都是可造就的,所以我來到這邊給他們,你們看到很多的成果,我只能將我僅僅有限的,釋放出來,一方面我也很喜樂,在這個工作上。」

學生家長 郭惠音:「很多的家長看見自己的孩子站在舞台上的時候,他們都流淚了,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孩子可以站在台上。」

新南國小全校只有63個學生,其中3分之2是中低收入戶,另外還有學習障礙的小朋友,學校成立「希望弦樂團」,讓每個小朋友都有機會拉小提琴,他們努力學琴的故事,感動了盲人音樂家許哲誠和音樂教授范德騰,才促成這一場演出。

新南國小學童: 「很開心,因為上去表演可以讓大家看到我們表演。」

音樂教授 范德騰:「如果每一位學生有機會可以拉到小提琴,哇,那真是很棒的一個環境,因為有音樂就是會讓生活中一定會比較好,完全沒有音樂好可憐。」

鋼琴家 許哲誠:「大家團結拉小提琴的那種努力不懈的精神,覺得太感動了,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學音樂的那種熱忱,我覺得很想要祝福這些孩子們,可以圓他們音樂的夢這樣子。」

新南國小校長 陳淑蕙:「新南希望弦(樂團),最想傳遞的一個訊息就是,很多人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堅持,我跟我的孩子一直要傳遞一個很重要的理念,我們是堅持了,才看到希望。」

有堅持就有希望!透過音樂的學習,改變的力量在校園裡萌芽,也讓許多人看見,這群努力的小小音樂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