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明原因發燒怎麼辦? 當心潛在疾病作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7 日訊】發燒是身體出現警訊,出現的自然反應。但醫師表示,有兩成的患者就醫後,還是找不出病因,這時建議病人不要自行服用退燒藥,以免干擾診斷。

明明沒有感冒,發燒卻斷斷續續沒好過,抽血驗尿,過了一個禮拜還是找不出原因?這時,別忽視。很可能是身體潛藏更嚴重的疾病。

衛福部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 曾婷玉:「多次發燒大於38.3度,然後在門診追蹤3次,或者住院3天以上仍然找不出原因,接受一個禮拜檢查,甚至找不出原因我們才會定義成不明熱。」

發燒時,關鍵是找出病因,問診就顯得重要。醫師建議,記錄自己的體溫跟血壓,還要避免自己吃退燒藥,以免醫師誤診。

衛福部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 曾婷玉:「因為假設你今天在家量的體溫是因為吃了退燒藥的結果,你覺得自己寫下的體溫是沒有發燒的,這會影響醫師的判斷,不是不能吃,我會建議在醫師的處方下吃。」

醫師表示,不明熱通常是較難診斷的疾病,多半都能找出原因,其中感染造成的佔了4成,腫瘤或是癌症也有2到3成,但也有2成患者,完全檢查不出原因。

衛福部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 曾婷玉:「最後有1到2成是其實是在我們醫學上,可能能夠做的檢查或者是短時間之內抽血,不管做任何檢查仍然找不出原因者,他的癒後相對都會是比較好的。」

醫師表示,發燒本身不會造成身體危害,但卻是身體對抗疾病最直接的反應,呼籲民眾耐心配合醫師問診,才能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