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暫不退出NAFTA 將重談協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川普就任將滿100天,真的很努力在拼政績。美國白宮表示,總統川普「同意此刻不終結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並計劃與墨西哥及加拿大,迅速重新談判自由貿易協議。

週四,川普總統在推特貼文說,「我接到墨西哥總統和加拿大總理的電話,要求重新協商,而不是終止《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我同意,事實上,假如沒有達成公平交易,那時我們將終止NAFTA。」

白宮週三晚間發表聲明稱,川普和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分別通話,經過協商,三方同意重啟談判,達成三方共贏。

特魯多辦公室隨後發表聲明,強調經濟穩定和就業成長是貿易的關鍵。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表示,已準備好隨時和美國重新談判。

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表示,期待在八月末和美加兩國展開談判,並在半年內完成。墨西哥將於2018年年中舉行總統大選。

《北美自由貿易協定》1994年生效,允許貨物及服務在美、加、墨三國之間自由流通。

川普在競選期間,曾多次提到該協定對美國企業和工人不公,並承諾在上任後100天內,重談協定。

新唐人記者 曹菁 宋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