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熱線被拒 柯文哲:外交是實力原則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未來不排除再與美國總統川普直接通話。但川普直言,現在他與習近平關係良好,不想讓情況變得更複雜,外媒解讀,川普是回絕了蔡英文的說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外交政策本來就是實力原則。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通常美國總統不會出來直接說我拒絕,不會吧這個,(可是他拒絕了),(他說不想給中國惹麻煩),那也是對的,(對的、怎麼說),不想惹麻煩,(可是這樣蔡總統好像很沒有面子),還好啦、這外交政策本來就實力原則。美國有它美國的考量,我跟你講,台灣是在世界的棋盤上,我們是一個棋子,只是我們怎麼做為一個有用的棋子或重要的棋子,坦白講我們還是一個小國,所以有時候我們要,以小侍大需要智慧。」

柯文哲表示,台灣的外交狀態困難,所以也利用這次的世大運,去邀請很多姊妹市的市長來,各國也會有很多政要會來,藉此機會加強台灣的外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