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合作前所未有 習近平拋棄意識形態 今日點擊(282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                         提要
美啟動外交加制裁戰略 逼朝鮮重返談判桌
丹東急聘韓語人員「應對突發事態」?
德語媒體:北京敢不敢給平壤「斷油」?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早上在看東西的時候,推特上給大家轉推了兩個視頻,都很短,十秒一個。一個呢是個婦女騎了個車,那種倒拉的三輪車。三個男人應該是城管還是什麼東西,攔著她了。然後其中一個男人,怎麼從哪兒抽了一個大板斧,這麼大的大板斧,舉起那個大斧頭那個,夸,就沒了。然後視頻裡面就聽了是那個女的在叫吧。這事情發生在現在今天的環境,對吧。在推特上,在社交媒體中,人們看到的都是一種財富、慾望,那種成功者的一種形象,以各種的方式在描繪著自己的成功,以各種的方式在頌揚著自己的聰明與智慧和觀點,包括一些學術。

那在現實的環境中,在我個人的眼睛裡,你可以看到真實的人,真實的生命就在這麼生存著。可能很多人會說他們就是失敗者,沒人注意他們,因為太正常了,到處都是。對,人們注意著什麼呢,人們注意了那些所謂的成功者,無論他說得對,說得錯,無論他以什麼樣的方式,他只要是能夠在我的心目中,他擁有了我沒有的,他擁有了我所追求的,就是我心目中的成功者。而那個年代今天走過這個年代,是經歷過大國崛起,十年前的圍繞著2008年奧運會,所謂的大國崛起,現在這個詞沒了,對不對,大家也不提了。所以沒有當時的大國崛起的表面,大屁股崛起的真實,就沒有今天現實我們看到的一切,沒有的,不會的。

那今天看到的一切從上至下,其實我以為它失去了一個傳統的,中國人傳統的生命理念。把自己以灌輸的方式,把自己學到的東西和灌輸的方式,完全灌輸在自己這個慾望所承的,肉體所代表的這個生命形式中,充實著對自我的彰顯,對自我的吹噓,對別人的根本否定。中國的傳統文化卻是,它讓你學了東西之後,是開啟你的智慧門,就是降掉你的慾望,對吧。仁義禮智信是在克制著,忍著,弱化自己生命的慾望,從而你的靈魂的部分就會展現出來。因為當你按照仁義禮智信的概念做的時候,你是一個道德的人。道德的概念是你約束著自己的行為,欣賞了你生命存在的一切,而不是要把別人變成你。你要把別人變成你,那人永遠是你孫子。你說誰在裝孫子,對不對。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啟動外交加制裁的戰略,逼朝鮮重返談判桌。這是一個全新的說法。因為昨天還是前天,川普把美國參議院的人,都召集到國會山莊開會去了。開會的主題就是彙報,向他們彙報有關朝鮮問題。白宮對整個參議院的100名議員,進行情況通報,公布了川普的戰略。北約太平洋司令部最高指揮官,為韓國部署薩德導彈系統辯護,那外界擔憂朝鮮又可能進行新一輪的核試驗。這東西你就永遠沒完了, 對不對。他按不按紐是他的事,你要這麼說,他就變成正常過日子了,就不是一個擔憂不擔憂了。
 

美啟動外交加制裁戰略 逼朝鮮重返談判桌

美國國務卿、 國防部長,及國家情報總監,在聯合聲明中說,美國尋求穩定和平的方式,實現朝鮮半島去核化。為達到目標,我們持開放的談判態度,也準備好保護自己和我們的盟友。態度根本性轉變,對吧。我相信這裡面,有著習近平相當大的作用。在此之前在15日,在15日左右的時候,美國國務卿跟國防部長,根本都不說話。沒話說我們都說完了,對吧,我們都說完了,一切就這樣,所以不去談到談判問題。而當時只有中國在強調,那習近平在強調的一個和平的概念。那在今天他們開完會之後,改變了態度,願意回到談判桌上,就是他打開了門。他在軍隊部署的過程中,在絕不降低任何軍事上的壓力的背景之下,我跟你談判。

聲明中還提到說,總統的做法是,通過嚴厲的經濟制裁,和與盟國區域伙伴,共同採取的外交手段來施壓朝鮮,以解除其核彈、彈道導彈和擴散的計畫。BBC在美國的國務院的記者,他在報導中講說,任何美國軍事上的預防措施,都將面臨風險。川普強化了他的措詞,詮釋一個訊號就是,朝鮮是一個實實在在的威脅,他的關鍵部分,是讓中國在朝鮮問題上,使更大的勁,以取消其核武器的計劃。美國為達到這個目標而進行談判。誰都不願意打仗,正常的人不會願意打仗。而明白的人,老炮兒的人,他不怕打仗。
 

丹東急聘韓語人員「應對突發事態」?

那BBC另外一篇報導稍微早一點,丹東緊急應聘韓語人員,應對突發事態。網上流傳的在丹東外事辦的文件,紅頭文件說,籌建朝語韓語的翻譯人員應急隊伍,確保涉外突發事件發生時及時處理。那他就怕真怕打起來,所以其實就是川普的概念,就是說反正我不怕打,你如果弄我就打,但是我不想打,但你招我,我必打你,就這麼個狀況。所以大家看到了,這是一個相互溝通的概念。在美國突然打開談判大門,說我們可以談。而在中國呢,招韓語的應急人員,說要打起來,各自滿足對方的,和滿足對方的需要,各自接受對方的要求,這是中國在朝鮮問題上,從來沒有過的跟美國之間的合作。如果他不在意識形態上改變放棄的話,
不可能有今天。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
 

德語媒體:北京敢不敢給平壤「斷油」?

另外一篇報導,來自於這個德國之聲,德語媒體講說,北京敢不敢給平壤斷油?
這篇報導實際來自於德國的世界報了。它主要談到是朝鮮半島局勢,這些都是泛泛的。而這裡面最關鍵的就是,中國在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那世界報寫了一篇文章,說朝鮮金正恩,對中國的依賴性如此之大,這是世界報駐北京記者寫的,它說朝鮮近日出現了汽車燃油供應急缺,很多加油站已經沒有新的汽油入庫了,加油的人排起了長隊。美聯社的記者是目前在朝鮮,仍然有記者工作許可的,唯一的一個西方記者。在上個週末之後,平壤的汽油價格攀升了7到8成。它說美國總統要求聯合國,採取更加嚴厲的這個措施。那這裡就來探討說,到底中國會不會斷油。它這裡解釋, 它說中國首先考慮的,要關閉向朝鮮輸油的閥門。這招一定是狠招,因為朝鮮的燃油幾乎都來自於中國。然後它有一些具體的統計數據。那它如果斷了油,那作為金正恩這種做法,他也知道跟中國之間的關係。

沒跟你說嗎, 就在一個4月分,我做節目的時候今天是27日,習近平離開佛羅里達,7日到27日中間20天,對吧,7日這個習近平離開佛羅里達,20天裡面習近平跟川普談了7個小時,單獨,然後兩人又通過2次電話,沒錯。那習近平上台5年,沒跟金正恩打過一次嗝,沒打過一次嗝,也沒放過一次屁。你說他們之間的關係,誰跟誰之間的關係,到底是什麼關係。所以這是我跟大家說的,老炮兒的做法是提著砍刀幹,他不去吹牛皮,他不說。就這麼回事碰上兩人了。這兩人那邊是美國的頭,這邊是中國的頭,兩頭就這麼一幹,喀,就這樣了。

其實在這個如果你稍微注意一下,在佛羅里達,後來川普跟習近平之間的談話中的很多照片,他們兩個人的翻譯沒在邊上,是他們倆自己在談。可能朋友會說了,那習近平到底英文有什麼樣,hello還是yes,對吧,hello還是yes, 咱們不知道,沒跟人hello過, 但是很多照片,只有習近平跟川普他們個人,翻譯不在邊上。所以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騎驢看唱本,你就走著瞧。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