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蔡熱線被拒 總統府:理解美方優先順序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昨天接受外媒專訪時表示,未來不排除再與美國總統川普直接通話,但川普被同一家外媒採訪時直言,現在他與習近平關係良好,不想讓情況變得更複雜,外媒解讀,川普是回絕了蔡英文的說法。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排除就是說,有機會跟川普總統本人能夠通電話,但是這個可能就是要看整個情勢的需求,跟美國的政府,他在處理這個區域的事務上面,他們的考量。」

總統蔡英文27日接受路透專訪,表示不排除未來川蔡熱線的可能,但才隔一天,路透又拋出美國總統川普受訪回應,川普強調,現在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良好,在中國幫忙牽制北韓之際,他不希望為習近平製造難題。

美國總統 川普:「他身為國家領導人的表現令人欽佩,我不想做任何事情去妨礙他,所以我有話理當會先和他說。」

總統府發言人 林鶴明:「有關跟美國總統通話的問題,基於台美之間良好的默契跟互信,我方理解美方在處裡區域事務上的優先順序,那現階段我們也沒有這樣子的規劃。」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說,兩國間應該保持密切溝通,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形式,並表示蔡英文總統認為,面對台灣的國際處境,政府不應該過度的自我設限,會視整體國際形勢和各方的考量,積極爭取台灣的最佳利益。

台北市長 柯文哲:「還好啦、這外交政策本來就實力原則。美國有它美國的考量,我跟你講,台灣是在世界的棋盤上,我們是一個棋子,只是我們怎麼做為一個有用的棋子或重要的棋子,坦白講我們還是一個小國,所以有時候我們要,以小事大需要智慧。」

外交靠實力原則,不過台灣要如何以小事大,平衡發展雙邊關係,才不會落入美中台三方角力戰?考驗蔡政府的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