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李明哲回家!小英向習近平喊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公民李明哲,遭中共關押已經40天,中共官方對於李明哲為何被關押,關在哪裡、至今仍完全沒有給出交代,聲援李明哲的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再次召開記者會,呼籲國人與政府用具體行動表達抗議。而蔡英文總統,也透過國際媒體,向中方喊話。

台灣公民團體:「李明哲不回家,我們不去中國。」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共關押已經40天,超過中國刑事拘留的法定上限37天,但家屬始終沒得到進一步消息。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至今,其實中國仍然沒有告訴我們,他們到底是在依什麼法,在進行調查,他們到底是依什麼法,把這個人關押。」

聲援李明哲的多個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持續向中國要人,也呼籲國人和政府,用行動表達抗議。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只要李明哲一天沒有回家。我們呼籲所有人都不要去中國觀光、旅遊、 以及留學或經商。不要購買任何中國製造或中國品牌的商品,我們也呼籲外交部,把中國標誌為紅色不宜前往的危險國家。」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林秀幸:「中國政權不明瞭,台灣年輕一代重視的是人權、尊重、自由的社會與創造的土壤,這和中國僅能使用的暴力、與資本的威嚇形成對比,這些只會讓台灣民心愈走愈遠,我們要和中國政權說,想抓一個李明哲威嚇整體台灣人,效果恰恰相反。」

李明哲案引起國內外高度關注,蔡英文總統接受外媒專訪時也表達。「希望中國大陸在處理這件事情上要格外的謹慎而明快,不要讓台灣人情緒上的不滿一直增加。」否則「這將嚴重傷害兩岸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習近平主席,是以一個大國的領導人自居的一個領導人,那我也希望他能夠展現格局、展現彈性,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兩岸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