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百羊齊吃草 天然可愛的防火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西部洛杉磯,加州的夏天十分乾燥,最容易萌生野火,若再加上一陣狂風,經常造成火災的巨額損失。當地政府就雇用了上百隻羊,要「降低野火發生機率」,到底是怎麼回事呢?一起去看看。

記者:「約170隻羊兒,即將佔據安納罕市的佩蘭柯尼公園長達30天。牠們都不曉得自己悠哉吃草的同時,也在為杜絕野火,立下大功勞呢。」

上個冬天降雨量破紀錄,到處可見綠意盎然。安納罕市雇用羊群,來防止雜草過度生長成為野火的燃料。

該項目包括三階段,主要是為了除盡這些入侵公園土地,又非常易燃的外來植物。

安納罕市消防救援隊發言人 Daron Wayatt:「第一階段就是目前的情況,接著是翻土,讓土壤蓬鬆,然後可以重新種植。」

羊本身身型嬌小,相較於牛群,野放的數量可以提高,也提升了除草的效率。

環境土地管理公司業主 Johnny Gonzales:「若有大火災發生,也保護私人土地不被牽連。」

要小羊來吃草,代價可不低呢!這裡共24英畝的坡地,每畝要價650元,至少得花上15,600美元。

官方表示,歡迎民眾參觀羊兒執勤的可愛模樣,但務必小心羊群周遭的電網。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劉寧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