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梅雨正常偏少 南部維持一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中央氣象局發布今年梅雨季展望,預估5、6月的雨量正常偏少,中南部要到5月中下旬,才會開始出現持續性降雨,經濟部下午開會後決議,解除北部地區新北、桃園等地的一階限水。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梅雨季)估計是屬於比較正常的機會比較高,大概有有50%左右,不過偏少的機會,還是有30%。」

氣象局發布今年梅雨季展望,估計雨量正常偏少,而氣溫正常偏高,5月上旬降雨集中在北部及中南部山區,中南部要到5月中下旬,才會開始出現持續性降雨,主要是西南季風的建立,影響了降雨時間。

氣象預報中心主任 呂國臣:「比較明顯西南風建立的機會,可能就要等到五月中下旬之後。(梅雨季)降雨雨日都有逐漸集中的現象,雨期短,而且降雨的這種量,會集中,所以短時間強降雨的這種情況,還是要特別留意。」

氣象局表示今年春雨,台灣雨量是屬於正常偏少,春雨主要集中在北部及中部山區。最近幾波鋒面,為北部帶來降多降雨,水庫明顯有進帳,水利署宣布北部地區包括新北、林口、桃園等地解除一階限水,而南部嘉義、台南、高雄則維持一階限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