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反釋法9人 泛民斥梁振英清算異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繼日前香港警方檢控「佔中」發起人、梁頌恆及游蕙禎,星期四再高調拘捕9名反釋法遊行人士,民主派批評,特首梁振英下臺前,效仿中共手段,加緊清算異己。他們強調,無懼政治打壓,呼籲港人,今年七一上街,向到訪的中共領導人,表達訴求。

被拘捕的九人包括社民連主席吳文遠與香港眾志的成員林淳軒。他們早上被帶到西區警署落案。九人被指在去年11月中共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宣誓風波進行釋法表決前,遊行到中聯辦抗議,引起衝突。被控以「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擾亂秩序行為」等罪名。九人獲准以現金一千元保釋,下週五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社民連主席吳文遠:「這類政治檢控想有殺一儆百的作用,就是要給一個白色恐怖的訊息給香港人聽,若我們出來行使公民權力,出來示威,亦很可能面對實實在在的檢控及打壓。」

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政府對於爭取民主抗爭者,對於守護立法會的普通學生都是毫不留情,希望透過法律方法阻止,使學生、爭取民主的人懼怕,失去上街的動力。」

25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發表聯署,指從拘捕「佔中」發起人、宣誓風波主角梁頌恒及游蕙禎,及今次等一連串拘捕行動,是梁振英企圖用政治檢控製造寒蟬效應。

泛民主派議員召集人塗謹申:「尤其今年二十周年回歸,有可能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以及一眾中央高官,希望可以創造一個寒蟬效應,令出來反對的聲音、抗議的活動及人數,尤其是較激烈的人數大減。」

民主派議員呼籲港人七一踴躍上街遊行,向到訪領導人表達撤銷人大8311決定、要求真普選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