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買不買?總統首表態:戰略上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蔡英文總統,27日接受路透社專訪,首度談到對美軍購時,更公開表態,台灣可能向美國購買「F-35匿蹤戰機」。

F-35匿蹤戰機,是否有望成為我國空防生力軍,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時,首度公開表態。

總統 蔡英文:「依照我們防禦的戰略來形塑,對我們戰略有意義的項目,我們都不會排除,F-35確實是在戰略上有意義的項目。」

總統給了肯定答案,美國「F-35B戰機」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製造,外型相較於F-16,比較臃腫一些,但最高航速,仍然高達時速1900公里,主要武裝掛載了中程空對空飛彈和超級響尾蛇,還有JDAM直攻炸彈等等,而雷達難以偵測,還有垂直起降的性能,如果西半部機場遭到砲火毀損,F-35仍然能扛起空防重任,甚至組成編隊戰力。

軍事專家 陳國銘:「F-35可以先行一步,進入對方的領空甚至週邊的空域,用機上強大的感測器,做一個偵查,所得到的情資,可以傳回給同行的機隊,做進一步打擊。」

優秀的性能,讓解放軍曾經放話,如果台灣添購「F35」或「薩德」,將不排除激烈的反制,但是每一架造價1.2億美金,按照年度國防預算,恐怕一次最多只夠買7架,這還不包括維修費用,和相容的武器系統。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新政府上來後有提到,如果有比較先進的武器,在原來的採購預算裡沒有的話,是可以採用特別預算的,所以我想主要是考量到整個國防戰力的提升。」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未來台美之間的軍事採購,我想是會有一些進展出現,但是是不是F-35,我個人是懷疑的態度。」

畢竟當初開發F35,台灣並沒有加入或挹注資金,要購買得經歷漫長等待,而早在馬政府時期,台灣就曾多次表達意願,但得不到美方回應。這回總統公開透過媒體喊話,就看川普政府怎麼盤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