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高齡社會 內政部推以人為本智慧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由內政部和文化部合作的,智慧住宅中部展示區,今天(28日)在台中文創園區開幕,邀請民眾體驗智慧住宅的好生活。

開門式浴缸、可升降的烘碗機,小朋友也掛得到的衣櫥,這裡是個從小孩到爺爺、奶奶都很方便的居家空間。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組長 江友直:「我們會特別著重在民眾很需要的,安全、節能、還有健康跟便利的這些功能的提供,包括像開門式的浴缸,馬桶的輔助扶手的這個部份,它都可以協助年長者在這個生活的空間上面有很便利的運用 。」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如何讓大家活得有尊嚴,活得自在,賦於「家」的智慧方便更加重要。

內政部長 葉俊榮:「智慧並不等於新的科技而已,而是隨著新的科技所帶動新的價值,而能夠成全新的關懷,而那樣子的關懷是表現在對我們人所作的深入的嫁接和體驗。」

葉部長表示,透過智慧住宅綠建築的概念,不只提升居住品質和節能減碳,還可以帶動整個產業鏈,延伸出龐大商機。

?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