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萬駱駝比美 選美冠軍3100萬美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阿拉伯的年度盛事 駱駝選美在達哈拉沙漠展開,有超過5萬隻的駱駝參加選拔,選美獎金更高達3100萬美金。遊客不僅可以購買及出售,現場也提供騎乘駱駝的服務及照顧駱駝的相關知識,吸引許多家庭前來參加。

一年一度的駱駝節於3月4日至4月15日在阿拉伯的達哈拉沙漠(ad-Dahna Desert)舉行,有超過5萬隻的駱駝來參加選拔,今年的選美獎金更打破已往紀錄,高達1.15億沙特里亞爾(SAR),相當於3100萬美金。

駱駝選美比賽是1999年由當地的愛沙尼亞人所創辦,在阿拉伯文化中,駱駝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但是生活中重要的交通工具,也是財富象徵。駱駝選美大賽除了展示駱駝的美麗,也可以直接進行買賣。

駱駝飼主 MEHSI AL-DOSSARY:

「我們培育出品質比較好的駱駝,我們和貝都因人(Bedouin)都會在駱駝節聚集並販售,有許多駱駝商人會趁著這個的機會來買駱駝,這樣也是對社會經濟貢獻一份力量。」

駱駝節的拍賣活動中,駱駝的價格可以從一般馴養的15,000美金到珍貴品種的270,000美金。

這個節慶約有1萬名遊客來參加,來參與的人員不僅可以出售及購買,現場還有專業人士提供騎乘駱駝的服務及照顧駱駝的相關知識,並展示駱駝在阿拉伯歷史文化中的角色,吸引許多人攜家帶眷參加,提供讓小朋友親近駱駝的機會。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