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海洋世界 迎接末代虎鯨誕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去年,在美國德州聖安東尼奧的海洋世界宣布停止了虎鯨的繁殖與表演。最近,在這之前受孕的母鯨塔卡拉,就生下了一隻珍貴的末代小虎鯨,看著小虎鯨在媽媽身旁有樣學樣的舉動,相當溫馨可愛。

4月19日,海洋世界(Sea World)迎接了最後一隻虎鯨(killer whale,又稱殺人鯨)的誕生。25歲的母鯨塔卡拉(Takara)在巨大的圓形水池中緩慢游動,時而翻轉身體,然後看到小虎鯨的尾鰭部分首先從母鯨的腹部露了出來。在母鯨做一側身翻轉動作時,就看到小虎鯨全身突然從母鯨腹中快速的滑了出來。剛出生的小虎鯨就能在母鯨身旁游水,並能與母鯨一起浮出水面做噴水氣的呼吸動作。這次是牠

由於過去時常受到動物保護團體的強烈批評與入場遊客的減少,海洋世界曾在2016年的3月宣布將立即停止虎鯨的繁殖,並逐步淘汰虎鯨的表演。虎鯨的懷孕期間約為15至18個月,在海洋世界作此宣布時,母鯨塔卡拉已經受孕,這隻末代小虎鯨成了牠的第五次生產。

海洋世界管理員 麥考伊(Amy Mccoy):

「在未來的每一分、每一時及每一天,我們必須照顧好小虎鯨,使牠長得更強壯、更會游水。同時我們也要照顧好母鯨,讓牠知道如何養育小寶寶,這點非常重要。在過去,塔卡拉已是一隻了不起的母鯨...目前在塔卡拉和牠的小寶寶間有一種驚人的結合關係。」

由於小虎鯨還是緊黏在母鯨的身旁,海洋世界表示目前還不知道小虎鯨的性別。小虎鯨和媽媽身體狀況一切安好,牠們擁有一天24小時的細心照料。

剪輯 鄭喻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