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燈點綴百年遊樂園 夢幻光彩在丹麥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8 日訊】位於哥本哈根的蒂沃利花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遊樂園之一,但最近樂園的樹林中,安裝了33盞現代感十足的LED燈,這些燈飾啟發人的想像力,讓整座遊樂園不管白天和晚上都有迷人的光彩。

著名的丹麥裔冰島藝術家 埃利亞松(Olafur Eliasson) 為哥本哈根的蒂沃利花園(Tivoli)創造了一系列燈飾 - 小太陽光群。三十三盞燈照亮了這座在西元1843年開幕的主題樂園- 蒂沃利花園(Tivoli),它是目前世界上現存最古老的樂園之一。

幾何形的燈飾,在白天,從不同的角度看有不一樣的光彩及型態。光影交錯中,延伸了人們的想像力,有人覺得遠看像隻繽紛的蝴蝶,近看又像艘初臨大地的太空船。當夜幕低垂,手工打造的青銅燈框又彷彿是樹枝延伸的一部分,只見到各種顏色的光在樹林中隱隱發亮,為遊樂園增添童話般的夢幻光彩。

設計者埃利亞松表示,這些內部使用LED發光的燈飾為「一群太陽」(a swarm of suns),他認為光線並非來自單一的光源,而是從許許多多地方而來。

設計者 埃利亞松:

「我把它稱之為一群,一群小太陽,或者是由許多小太陽組成的太陽。而且我認為光線並非單一集中的,例如一個很明亮的亮點,實際上是一群小太陽光。」

在這裡,每具燈飾分別由兩個相同且相交的幾何形青銅框架,環繞著一個核心四面體結構。雙色玻璃面板和拋光的不銹鋼鏡子以五種不同的組合設置在框架中。這雙面玻璃,是一種彩色濾光片,當你透過它來看時,它是紅色的。當你看到表面的反射卻是綠色的,因此燈的顏色會隨著人們視線角度而改變。

燈光總設計師 孔邵格 (Jesper Kongshaug):

「多年來,雙色玻璃一直是奧拉弗爾燈光設計的特色。它反射出多重顏色,並隨著你所看的角度不同,顏色隨之改變。」

這些燈飾將會被出售,營收將用於支持小太陽(Little Sun)基金會在非洲偏遠地區的專案項目,致力將太陽能帶給沒有電力的社區。

剪輯 高秉寅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Christine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