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百日新政 政策轉務實美股出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周六上任100天,美股表現出色,而且華爾街勢力,逐漸占上風,白宮政策也轉向務實作風,府會關係,趨於和緩。川普的百日政績,究竟如何,我們帶您來聽華府智庫專家的分析。

白宮週四發表聲明,介紹川普總統執政近百日的政績,包括在經濟、政治、外交、安全和行政領域等採取的措施和成效。

聲明提到,美國國會通過了最高法院大法官戈蘇奇的提名,川普總統履行了對美國人民的承諾。

美國最高院大法官實行終身制,他們的判決將對美國社會未來數十年,產生深遠的影響。

華盛頓智庫專家阿澤拉對此表示贊同,他認為這是總統目前最大的成就。

傳統基金會政治分析中心主任David Azerrad:「我認為他最大的成就,也是歷史學家多年後依然能記得的,是由他提名戈蘇奇出任最高法院法官,獲得參議院通過。這是填補斯卡利亞大法官空缺,做出的極為出色的選擇,同時履行了其重要的競選承諾。」

在外交和軍事方面,川普重新確立了美國在全球的領導地位,維護世界和平。例如,四月初,敘利亞使用化武攻擊平民,川普下令空襲敘利亞。

傳統基金會政治分析中心主任David Azerrad:「他的外交政策向全世界傳達了一個信息,那就是美國回來了。美國畫一條紅線,並堅守這條紅線。我們應該都記得敘利亞與伊朗有關,朝鮮也是,他向敵人發出了非常強烈的信號,就是歐巴馬時代的收縮政策已經結束。」

經濟方面,川普提倡「美國優先」,力圖重振經濟,恢復繁榮。對此,市場反應積極樂觀。

紐約股權合夥公司資深合夥人Jonathan Corpina:「整體來看,川普的計劃和想法,像發展基礎建設、買美國貨、提升就業、保留工作機會等,我認為所有這一切都給了投資者信心,我們也看到市場反應越來越好。」

不過,川普「百日新政」中最大的失敗,恐怕是廢除歐巴馬健保計劃被延後,以及移民禁令叫停。

有輿論認為,僅從百天政績來評價總統的執政能力,或許有失偏頗,應該給川普更多的時間和耐心。

新唐人記者 曹菁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