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咖啡王子徒弟 紐約首創「冷飲拉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台灣人,平均每人一年喝掉122杯咖啡,而在紐約,喝咖啡,也是紐約客的基本動作。我們紐約的記者,帶您看到一位來自韓國的男生,將熱咖啡拉花的藝術,成功的複製到冷飲上,受到紐約客的歡迎。

Sweet Moment老闆 UJ Lee:「卡布奇諾」(Cappuccino)

咦!這杯咖啡竟然有兩隻小熊圖案,原來是用了咖啡拉花的技巧。

先用蒸汽沖打牛奶,加溫到60-65°c,形成了綿密奶泡後,就可以塑造出各種圖案啦。

Sweet Moment老闆 UJ Lee:「蒸汽牛奶可以融合進特濃咖啡,所以很容易拉出愛心等圖案。但是,冷飲就不能用蒸汽牛奶啦,蒸汽牛奶太熱,沒辦法融入冷飲。」

熱咖啡的拉花很多人都會做,但冷飲拉花難度可就大了。

Sweet Moment老闆 UJ Lee:「韓國食材和美國的完全不同,在美國做不出韓國的拉花。我花了兩年研究冷飲拉花,終於找到了最適合的食材。」

這家位於紐約華埠的咖啡店,用「冷飲拉花」(Cream Art)的技術,除了可以在冷飲上畫圖,還能寫字,目前在紐約為獨家首創。

食客:「我們第一次過來,覺得挺可愛的,別的地方沒有見過,來試試看。」

食客:「就覺得它很可愛。」

Sweet Moment老闆 UJ Lee:「基本人們知道的咖啡拉花,都是用在熱飲。不過我在想,夏天可以試試看做冷飲。」

在桌子上敲杯子,作用是趕走奶油裡的空氣。

記者:「如果太多泡泡會怎樣?」

Sweet Moment老闆 UJ Lee:「表面會不平整,像長了痘痘的臉一樣。」

老闆說再怎麼愛它都要趕緊喝掉,因為圖案在一個小時內就會化掉啦。

說到UJ的一身咖啡絕活,是師承在韓國有「咖啡王子」之稱的Kang-Bin Lee,兩年前創出冷飲拉花(Cream Art)用在冷飲上,一杯杯冷咖啡變身成一張張的畫布。

Sweet Moment老闆 UJ Lee:「他是冷飲拉花和本店招牌飲料的創作人,我一開始嘗試去模仿他的技術,再化為自己的,但出來的效果不好。很幸運,他通過網絡找到我,他想把冷飲拉花發揚到全世界,但他要留在韓國,讓我替他完成這件事。噢!這也是我想要做的,所以我一口答應了。」

目前,UJ肩負著傳承冷飲拉花的使命,也同時在開發出更多的拉花圖案。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