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家2017報告:中共加強新聞箝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美國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昨天(28日)發布了「2017年度新聞自由報告」。報告顯示,過去一年,全球的新聞自由度,降到了13年來的最低點,其中跌幅最大的國家和地區中,就包括香港。

自由之家2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新聞博物館,發布了「2017年度新聞自由報告」以及新的世界新聞自由地圖。報告顯示,過去一年,全球新聞自由度降至13年來的最低點。

自由之家總裁 Michael Abramowitz:「俄羅斯和中共在全球施加影響力,並以新方式實行真正有害的宣傳,即影響海外媒體報導。」

另外,中國的新聞自由度依然排名世界倒數,在全球199個國家和地區中,僅列第186位。報告指出,中共對網絡批評言論,實行極為嚴厲的處罰。

自由之家資深主任 Sarah Repucci:「今年,我們看到中共鎮壓社交媒體,這個似乎唯一能獨立發聲的管道。中共審查社媒,持續打壓記者,並高度控制提供給媒體的信息。」

中共對大型私營媒體的控制也表現在香港。這也讓香港的新聞自由度評分相比去年明顯下降。

自由之家研究主任 Jennifer Dunham:「去年,一個親共的電視和一家報紙,發佈對被中共關押人士的採訪,發表了顯然是被強迫做的聲明。」

同為華人社會的台灣自由度比去年提高,在全球排名第39位,亞太排名第6。

自由之家資深主任 Sarah Repucci:「馬英九任總統時,我們的確看到台灣媒體多元化略有下降。對於新政府,我們抱有很大希望,媒體能重新開放,並保持非常自由的狀態。」

5月3日是聯合國訂立的世界新聞自由日。在本週,有一系列關於新聞自由狀況的報告發佈。中國依然的狀況最為惡劣的國家之一。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