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54年慣例 鄭成功祭典台南市長主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每年的4月29日,台南都會舉辦鄭成功開台中樞祭典,往年的活動都是由內政部長主持,不過今年,改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來主祭。

今年是鄭成功開台356周年,台南市政府,特別舉辦中樞祭典,不過行政院打破54年來的慣例,沒有派內政部長主持,而是改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

台南市長賴清德:「院轄市市長他的位階,並不低於行政院任何一個部會,中樞祭典,委由院轄市台南市長來擔任主祭,這個是合乎禮節的,不必要走上街頭去抗爭,你說對不對?」

台南鄭成功祖廟理事長 鄭有懋:「雖然內政部長沒來,由我們市長來主祭,一樣是中樞祭典沒變,只是主祭人改做市長,這一點我可以認同。」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鄭成功開台中樞祭典會繼續舉行,歡迎海內外鄭氏宗親繼續參與。

賴清德並主持古文書特展開幕,現場展出300年來的民間財產賣契、典契,透過近300件文物蘊藏的故事,帶領大家重回300年前的台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