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2度訪白宮 郭台銘證實談投資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關鍵時刻,帶您迅速掌握潮流趨勢,歡迎您收看財經趨勢4.0,我是沈唯同。鴻海美國,製造有譜了?根據外電報導,就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百日的前夕,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現身在白宮,停留了 2 個小時,至於究竟談了哪些,郭台銘說,談了美國製造,也簽了約,到時候將公布;但是否見了川普,郭台銘說:「記憶不好,忘了」。

台灣媒體:「總統,郭董訪美是不是看新聞才知道?」

川普執政即將百日前的郭川會,佔盡這兩天的媒體版面。

不到24小時,郭台銘二度造訪白宮,對在白宮外等候的媒體證實,將在美國進行大規模投資。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投資案,將涵蓋資本密集及技術性勞力密集的高科技投資。我們已經跟當地州政府合作,選擇適合投資案的落腳處。」

郭台銘表示,鴻海正在與白宮美國創新辦公室的加緊合作,最快幾週後就會對外公布細節。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你預計投資多少錢?) 我們希望白宮來發表,我們還沒做最後決定。(今天有與川普總統會面嗎) 我們等白宮發布訊息,我不想說有或沒有」

29日鴻海發出聲明,證實與美國討論投資計畫,希望大幅增加在美投資額,正在積極評估在美國設廠的各項條件和地點。郭台銘拜會美國白宮,夏普社長戴正吳也一同前往,市場人士推測,或許與夏普規劃投資美國面板廠有關。

前行政院院長 張善政:「郭台銘如果到那邊去,可以跟美國在地的這個工業4.0業者合作,把他這自動化的程度提升,跟這個資通訊結合更緊密,這基本上是好事。工業4.0東西能夠移轉回台灣,我想這個是一個邊際效應。」

財經專家謝金河,也在臉書po文,內文寫到,郭董這一動,給了外界很大的想像空間,很多人都在問:郭董在2020年跳下來參選的可能性?台灣一直堅持分配先於創富,美國是創業家治國,台灣卻一直都是職業政客掌權。謝金河認為,郭董可能是台灣2020最大的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