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界奧林匹亞 台灣學子創意無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好,台灣掌握AI領域最核心的關鍵,就是軟體人才,再來帶您看到的是,邁入第15年的微軟潛能創意盃,本週在台北進行台灣區決賽,最後選出的優勝隊伍,將代表國家出賽,台灣年輕學子們的創新創意,也將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

動一動健康的手指,就能帶動另一隻,正在進行復健的手掌,透過app,還能將使用的紀錄與數據,儲存到雲端。這款由大學生研發的,手部復健穿戴裝置,成功進到微軟潛能創意盃的台灣區決賽。

南台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學生 杜韋琦:「中風這塊很多人做過,但是並不是,就是這麼有效的方式,可以幫他們進行復健,所以我們是想說,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他們就是,更方便的做這個復健效果。」

只要將瓶瓶罐罐投入這台機器,經由兩台攝影機,辨識回收物的種類,再搭配理瓶分類機構,就能輕鬆做分類。這款結合深度學習技術的「自動化資源回收系統」,大大節省了分類回收的人力。

交通大學電控工程學系學生 鐘孟良:「目前人工的部分,辨識大概高達是95%,我們現在機器,目前也是差不多在95%、96%,公務人員就是在清潔,回收人員,大概將近大概七、八千人,如果我們這一套系統可以提高,就是有效的可以減少,至少一成人力的話,其實我們在省人力成本的部分,是非常的多。」

台灣微軟公司總經理 邵光華:「今年我覺得更明顯的變化,就是說,我們會不但是創新、技術,我們還希望說,他能夠幫助的人越多越好,台灣的年輕學子們,創新的能力,我們絕對是世界一流的。」

邁入第15年的微軟潛能創意盃,每年超過180個國家,36萬名國際學生報名參加,今天,入圍台灣區決賽的九組隊伍中,優勝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在西雅圖舉辦的全球總決賽,台灣年輕學子的創意,可說是首屈一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