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富一號擱淺 乘客驚魂未定還原現場

【呂建樹採訪報導】澎湖遊艇天富一號,昨(29日)晚在風櫃蛇頭山海域觸礁進水,船上68名乘客,加上3名船員一共71人,在驚險中陸續跳船逃生,海巡隊獲報後趕赴現場救援,鄰近的天美遊艇、正亮156漁船也加入搶救行列,一直到深夜10點30分左右,將71人全數救起,並接泊返回馬公港。

來自嘉義的林小姐及莊小姐說,他們昨天到望安看花火,晚上返回馬公,坐船才二十幾分鐘就怦然一聲巨響,整個人瞬間彈飛起來,真是嚇壞了。

獲救乘客林小姐&莊小姐:「我們聽到就是砰的一聲,然後船就停了,可能就失去電力還是怎樣不太清楚,然後就有水從後面慢慢地淹進來,就船尾,然後砰的一聲,我不知道是船長還是船上的人員,他們的意思就是表示說,就是叫我們先冷靜,他們要先去查看狀況,可是不到一分鐘,我們後船那邊就已經開始進水了,然後進水的時候,還沒有立即馬上發救生衣,大概水浸到快到膝蓋的時候,救生衣就是用傳遞的,所以也是很多人,就是船後面,中半段後面的幾乎沒有拿到救生衣,那水已經開始淹到胸部的時候,其實很多人都還不及把救生衣穿上,船員就說已經來不及了,要準備跳船,然後開始拉,開始跳,跳海。像當時我其實是滿害怕的,因為我又不會游泳,然後救生衣也沒有穿好,當下真的是滿慌張的,不過幸好現在人都沒事。(你的臉是有擦到黑煙嗎?)其實我現在根本不知道我的臉到底是長什麼樣子。(落海的人多嗎?)幾乎一半,全部的人落海,幾乎是落海。(你們是有另外的船去)就是先用救生筏先少數的人就是可能小孩、女孩子…有些人是自己往岸邊游,像我們團員就是兩個完全沒有拿到救生衣,就是靠自己游到岸邊去,然後都受傷了。」

澎湖縣消防局表示,這次意外,船上71人全數獲救,當中有10人受到輕微的外傷和擦傷,做完傷口清潔與簡單包紮後,已經送往醫院處置。

新唐人亞太記者 呂建樹 澎湖馬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