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悶熱到周四 周五鋒面到又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連假第二天,天氣真的很好,今天(30日)台北高溫,還高達31度,氣象局表示,未來週一到週四,各地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但明天山區,還是會有局部陣雨出現,這樣的天氣型態,要到週五、週六鋒面通過,才會轉為有雨,而且變涼。

週日(30日)台北高溫飆上31度,頂著大太陽,馬路上長袖、短袖都有,加上最近日夜溫差大,讓小朋友感冒頻頻,這可讓父母傷透腦筋!

家長:「溫差太大可能造成就是,小孩子比較容易感冒,(所以小朋友現在是感冒了嗎),就算感冒跟腸胃炎這樣子。」

家長:「像這種天氣就會,(鼻子)敏感的問題就會浮現,那如果像夏天天氣比較穩定就OK正常。」

忽冷忽熱的天氣,讓家長可說是叫苦連天,不僅小孩狀況多,連衣服穿搭都要多注意。

氣象局表示,週日、一(30、1)兩天,北部最低溫11度,最高溫30度,中部最低18度,最高31度,南部最低20度,最高34度,早晚溫差接近15度,一天就能感受春夏秋冬,面對這樣的天氣,民眾自己也有一套穿衣模式。

民眾:「選比較洋蔥式的穿衣服的辦法,就是可能裡面比較少,然後外面再搭外套,在看有厚度的外套這樣子,(所以你現在的是),我現在裡面是無袖。」

週二起到週四各地雲量增多,氣象局預測,各地還是以多雲到晴天氣為主,白天較為悶熱,中南部高溫可達34℃,北部到30℃,午後受熱力作用影響,各地山區將有局部陣雨出現,由於雲量少、紫外線較強,白天戶外活動也請注意防曬和補充水分。

氣象預報員 陳建安:「周五的話會有一道鋒面通過,這道鋒面是屬於比較冷鋒的性質,它通過的速度其實相當快,5日就會越過我們,但是在這一天,就會造成全台灣地區,都可能有短暫陣雨的狀況。」

5月1日勞動節,勞工有3天連假,雖然溫差大,但都是太陽露臉的好天氣,民眾出門可得多帶件外套,也別忘記加強防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