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連關西 台日雙捷運雙空港簽約合作

為提高台日間旅客便利性,與軌道沿線景點的認知度,日本南海電鐵、關西國際機場24日與桃園捷運、桃園機場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圖/桃捷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30 日訊】  為提高台日間旅客便利性,與軌道沿線景點的認知度,日本南海電鐵、關西國際機場24日與桃園捷運、桃園機場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

桃園機場捷運是亞洲第四條、世界第五條有市區預辦登機的機場捷運系統,緊密結合桃園機場國際航線與國內交通網絡,這一特色吸引日本軌道同業看好,締結台日夥伴關係,創下四公司合作模式首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二家空港、二家捷運公司,能夠簽訂合作協議,非常難得且有意義,一方面可以分享關西空港跟南海電鐵,如何的互相搭配提高整個營運效率,讓旅客能夠一票到底,二方面也可以讓桃園跟大阪直接的空中走廊更方便。四社合作,不只是營運模式的創新,觀光、旅遊方面的便利性也一定會大幅提高。而兩地的觀光,不論是台灣去日本,或是日本來台灣,都會有所成長,今天的合作一定可以帶來台日的交通運輸以及空港的經營,有一個新的里程碑。

日本南海電鐵公司遠北光彦社長、關西國際機場公司山谷佳之社長特別來台,與桃園捷運公司劉坤億董事長、桃園機場公司蕭登科總經理等四社社長,於諾富特飯店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桃園市長鄭文燦、日本大阪觀光局理事長溝畑宏也親自出席見證。(圖/桃捷提供)
日本南海電鐵公司遠北光彦社長、關西國際機場公司山谷佳之社長特別來台,與桃園捷運公司劉坤億董事長、桃園機場公司蕭登科總經理等四社社長,於諾富特飯店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桃園市長鄭文燦、日本大阪觀光局理事長溝畑宏也親自出席見證。(圖/桃捷提供)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表示,南海電鐵已有一百年歷史,不管是在鐵道運輸事業或者是附屬事業開發都有非常豐富的經驗,是年輕的桃捷可以學習、交流的重要伙伴。

南海電鐵遠北光彦社長說,四個公司的合作發展可能性也將再提高,透過促進台日國人對彼此的了解,既可以活化彼此觀光區域,藉由機場與沿線軌道的宣傳,以及沿線觀光資源的開發,有助於台灣跟日本觀光交流人口的成長。

大阪觀光局理事長溝畑宏說,日本大阪和台灣有非常緊密的關係,特別是在東亞地區,台灣就有126萬人到訪大阪市,是訪日、訪大阪中最多的國家。

南海電鐵位於日本關西地區大阪市,它連結了大阪市區難波與和歌山、關西機場等地區,經營超過百年歷史,是日本現存的第一家民營鐵路公司,更有豐富的鐵道事業和附屬事業開發的經驗。而關西國際機場是全世界第一座百分之百填海造陸而成的人工島機場,服務和旅運量皆是國際知名,同時也是一座海上機場,正因為如此,南海電鐵極力擴展與關西機場之間的旅運服務,除了一般快車之外,更有可以快速往返於關西機場與都會區之間的特急列車,對關西機場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交通運輸樞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