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航母下水 習近平為何未出席 今日點擊(2829-2)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                         提要
國產航母下水 習近平為何未出席
中國警告朝鮮:如果繼續核試將施單邊制裁
中國對美國強調:和平解決朝核是唯一途徑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集節目是稍微提前拍了一點,那我也不知道這兩天他會發生什麼,但是就在拍我節目之前呢,我在Twitter上跟Facebook上,轉了個視頻。一個女士拿了把菜刀,誰上來我砍誰,然後她的老公在邊兒上勸,看來呢是個開店的。那個開店的,然後這個女的呢估計護著他老公,就是說你別參與我來,我死了就死了,你們誰上來誰敢動我就砍誰。看一個警察呢配著槍的警察,緩緩在往前靠近,然後這個呢這個視頻就沒了。那你看起來呢,其實我自己當時的理解就是說,這是今天中國的真實寫照,人們以各種理由的方式,以各種理由存在的,現實環境中的這種生存方式,在揭示著這個社會真實的一面。那如果有人從利益的角度,權力的角度,包括自己人的基本的生存的角度,都可以展現出這麼一面來,這就是一個這個社會的價值觀,就走到這兒就完了,這沒了,下面沒了,下面沒了。所以這是一個將要被摧毀的社會,在我的角度裡認為,因為人要有德行咧,大家都知道要有德行。德行是什麼?德行它不是占有的,對吧!那占有呢就會損掉德行,對不對?一個用這樣的方式,無盡的占有的過程是什麼?那你在竭盡全力在損失掉自己的德行。
 

國產航母下水 習近平為何未出席

週末前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這個相對老一點,但是這個消息是挺特別的,中國自建了一個航母。根據遼寧號的樣子,我看差不多啦就姊妹,因為它割心不了,所以自個兒又弄了一把。建船業造船業在中國是,中國在世界範圍內是非常發達的,其實它在造船業本身,就有一種能源消耗過度,和產能消耗過度的一種含意在其中,沒有那麼大的量。而在這個忙裡偷閒的時候呢,人就造了一艘航母,這一艘航母下水了,但是真正能夠服役,據說還得3年到4年之後。但是比較特別的就是,航母下水習近平沒有出席。26日中國首艘自製航母叫001A,001A舉行下水儀式,據說001B、C都在過程中啊。然後它講說習近平沒有出席,然後它引述了它說1978年前,09年三峽工程完工的時候,上頭沒有一個中共高層領導人祝賀,那是沒錯的,那當時非常清楚。李鵬公開披露了三峽工程的決策內幕,鄧小平拍板,江澤民主持制定,所以三峽大壩以來,大量貪腐黑幕被披露出來,那長江中下游出現了反常氣候,這是接踵而來。我們原來做過那個節目,三峽之所以這麼大的工程,領導層誰也不出來,誰也不頂這個雷,你記住:都不賴我,對不對?但這東西出來了。

所以就像這個,我說過共產黨不是人,幹什麼事,蓋章的都蓋章不簽字,都蓋章不簽字,說誒,那有3千塊錢,這我得簽,都這個,從上至下都是這個。所以沒跟你說,這個毀了,這個社會把人全都毀了,有一個算一個咧。那這裡它主要是介紹了這個,航母的一些這個,怎麼講,一些基礎的它的技術層面,說這個跟遼寧號差不多。我覺得根本沒什麼意義啦,它裡面關鍵的意義需要解讀,就是習近平沒露面,而是范長龍出面,這是很奇怪的事。范長龍出面而習近平沒出面,只是范長龍代表軍委,然後跟這個海軍的司令如何如何,只有這麼一個,許其亮也沒出面。那這裡為什麼?中國建造航母,而它航母不是核動力的航母,就是普通的航母,讓人們看到就是,在中國自己近海的水域當中,南海、東海它增加了海軍的實力,這是沒錯的,對吧!但當它增加海軍實力的時候,面對的我們看到的是,南海、東海這種衝突,過去時間裡面衝突,但這種衝突的說法,自習近平4月以來就消失了,它不再談了。

而在這個硍節上,跟朝鮮之間的硍節上,我們知道南海的衝突,就是跟美國之間的衝突,這是關鍵的。建造航母,如果這個航母去了南海,習近平出面,就是直接跟美國之間對壘,你想不有這種信息多難,大家會解讀成這是你們之間的對壘。所以在我的角度來講,表面原因,起碼現實的原因,習近平不出面,對美國之間的關係就是一個讓步,在南海問題上就是讓步。而這個軍艦落成了,范長龍出面,許其亮不出面,那當初這個航母誰決定建造的,和為什麼建造的,它裡面背後的原因和勢力,是一定有著它原因的,不是平平常常的,對吧!三峽水電建成了,人說李鵬他們家掙錢了,但是呢李鵬說了,這不是我幹的,這是鄧小平決定,這個江澤民主持的;那江澤民也說了,這事要出事跟我可沒關係啊。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就是這樣的,今天黨的體制環境是這樣,所以我以為這裡面暗含著,非常多的內容,但是習近平從4月分,起碼在外交政策上,跟美國政策上之間,出現根本性改變,這是事實。

與此同時,也就是在週末之前,川普說:習近平在朝鮮核問題上已經盡力了。其實這個內容是我們原來有報過,因為他是接受路透社獨家採訪時,大概43分鐘,它披露出來的內容。他當時談到說,最終有可能跟朝鮮發生嚴重的衝突,我以為這是川普威脅性的說法。這種威脅性呢,就是他既說給習近平聽也說給朝鮮聽,這是雙關語,就是這樣的話說出來呢,讓人們感覺到美國一定要打。但是呢,如果你能談我們可以不打,大家記得文森號航母就類似,說文森號航母7日就幹,4月7日就往上走啦,習近平一回家跟川普的做法,習近平回家把保監會主席給喀了,然後這邊是文森號航母上去了,結果一扭臉文號航母沒去現在才去。我覺得有這些類似的,兵不厭詐在其中有著這種成分,也就是川普在利用輿論。
 

中國警告朝鮮:如果繼續核試將施單邊制裁

美國之音另外一篇報導講說:中國警告朝鮮,如果繼續核試驗的話,將實施單邊制裁。那也就是中國在這個問題上,就表現得更加的強硬。美國國務卿星期五將首次在聯合國露面,主持一個安全理事會的高級會議,那星期四美國國務卿接受,福克斯新聞網採訪時說:中國稱如果朝鮮繼續進行核試驗的話,它將實施單邊制裁。而中國外交部星期五,不願意證實或者否認,美國國務卿的這種說法,所以它不做任何討論。那也就是講說在這個過程中,中國有自己的做法,那美國人在處理這件事情直接了當。沒跟你說嗎在我眼睛裡,川普跟習近平兩個人在唱雙簧。所以美國國務卿講說:美國的朝鮮戰略涉及到中國,幫助向金正恩施壓,一個人唱紅臉,一個人唱白臉,一定看來這一次,非得要把金正恩給收拾了,橫著也給他收拾,豎著也給他收拾。所以在這個星期中間的時候,有一集節目我提到說:給我的感覺朝鮮戰爭打不起來,那原因就是金正恩已經衰了,金正恩已經衰了,當25日他不敢試射核武器的時候,不敢試驗核武器,不敢試驗洲際導彈,改成火炮的時候他就完了,完全輸定了,一定會加碼砸死他。我記得有一集節目說,一定給他打成糟片兒,讓他從朝鮮撤出去。
 

中國對美國強調:和平解決朝核是唯一途徑

而與此同時,中國也發出呼籲講: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是唯一的途徑。外交部講說,希望與美國合作解決朝鮮問題,和平方式是唯一途徑,此前美國雖然表示,力爭和平解決朝鮮危機,但不排除朝鮮跟美國發生重大的衝突,那重大衝突時動用武力打擊朝鮮。我跟你說這時候最難受就是金正恩,他搞不清楚到底打還是不打,你們到底打還是不打,對不對?這一頭這麼擠他,那頭那麼擠他,就是兩個手心中間揉他,非得讓他舒服了,非得讓他舒服,我覺得就是這麼回事。所以中國堅持和平,然後川普說我也可以談,然後我就幹,然後看起來他們兩個有分歧,然後他讓他一步,他讓他一步,但是讓步是兩個人彼此,中美之間的一種合作。然後他們的中心思想很簡單,非給他揉死了,不(是)胖嗎,非把他的油給它擰出來,其實給我的感覺就這麼回事,所以關鍵點就是,朝鮮現在已經不是中國的屏障,來阻擋美國人對中國的威脅;朝鮮是今天中國最大的威脅,這是一個根本性轉變。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