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脫歐談判將很艱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歐盟27國領袖前天召開高峰會,只用了15分鐘就通過了與英國的嚴厲分手條款,警告英國人不要「幻想」,並同意 對英國脫歐談判保持強硬立場。英國首相梅伊30日坦承,脫歐談判將會很困難。

英國首相梅伊星期天接受了英國廣播電視「安德魯.馬爾訪談」節目的採訪。

英國首相 梅伊:「我們正在面臨這樣一個時刻,我們有機會推動這個國家向前走、給民眾一個更好的居住地方、更安全的一個未來。但其中一部分工作是做好脫歐談判。重要的是,從歐盟領導人的談話中,我們已經看到,在進入時,將會非常困難。」

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29日一致通過了未來兩年英國「脫歐」談判強硬條款。法國總統歐蘭德週六表示:英國為脫歐付出代價在所難免。歐盟警告英國,不要對迅速建立維持進入歐盟市場的新關係存在任何幻想。

這是英國首相一個月前啟動脫歐程序後,歐盟27國領導人首次在沒有英國的情況下,迅速通過這項談判方針。

梅伊在訪談中也重申了脫歐談判的立場,她說如果她不贊成歐盟提出的條件,她將準備離開談判桌,而不與歐盟達成任何協議。

梅伊已經宣布在6月8日舉行大選,分析認為,她希望會在選舉贏得更大授權、來強化談判姿態。不過歐盟表示,歐盟的原則和目標都已確立,這些會是談判代表遵循的路線。

新唐人記者徐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