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照路考今上路 桃園上午「首考」僅1人過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從今天,五月一日起,到監理站直接報考小型車駕照,必須通過實際路考。交通部試辦一年多來,及格率只有65.6%。以桃園為例,上午4人報考,只有1人過關!

一壓線,就鈴聲大響,考生小心翼翼,深怕一個出錯就出局!不只場考,還新增實際上路,讓5月1日路考新制第一天上午,桃園監理站的4位考生,竟然只有一位拿到駕照!

新竹區監理所副所長 江澍人:「那基本上我想民眾,大概最主要就是在變換車道的時候,可能就疏於打方向燈,另外就是在下車的時候,就沒有兩段式的開門,我想這是民眾比較常犯的。」

實際路考從2016年3月1日試辦至今,及格率只有65.6%,相較過往只有筆試+場考,及格率大減快20%,很多考生就是因為駕駛習慣不好,慘遭扣分。

其中又以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淘汰的人數最多,其次是通過交岔路口前,沒有左右擺頭察看路況,這兩個項目一次就扣32分,直接淘汰。

路考考生 劉祐諶:「(感覺怎麼樣),安全過關還是很緊張,(覺得過關要掌握什麼原則嗎),就方向燈很重要,然後還有看有沒有來車。」

頭一天都是自行報名,駕訓班學員最快6月5日才來能實際路考。

但因為國內停產手排車已經15年,業者擔心車子老舊,行駛在道路上路考太危險,購買進口車又太貴,交通部決定開放考手排車者,未來兩年在場內考手排車,場外路考可用自排車,減少實際路考意外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