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稱核試不停 美稱若有必要準備動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北韓外交部表示,北韓將以「最快的速度」加速提升核子計畫。此前一天,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表示,北韓的核武對美國和美國的盟友,以及區域其他國家包括中國都將造成威脅,美國在必要情況下將準備對北韓採取軍事行動。

北韓官方週一再次宣稱,「將以最快速度」,採取措施,「把北韓的核力量提高到最大化」,暗示不會放棄核試驗。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4月30號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美國必須挫敗金正恩的核武計畫,包括必要情況下採取軍事打擊。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麥克馬斯特:「我們必須與當地及全球的夥伴共同行動,除了執行已經制定的制裁措施,還有可能對現有的制裁進一步升級,也有可能在必要時採取軍事行動。」

川普本人則深藏不露。

美國總統 川普:「這是一盤棋,我不想讓人知道我的想法。」

川普在4月份川習會後曾經透露,他已經告訴中方,未來中美貿易政策是否有利於中國,將取決於中方是否配合解決北韓問題。

北京應聲加大力度對北韓施壓,宣稱不再縱容北韓。但北韓並不示弱,在川習會後又2次試射彈道導彈。

不過美國媒體懷疑,中共和北韓是否在相互配合,試探美國的戰略底線。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表面上,中共一直是說主張朝鮮半島無核化……. ,毫無疑問,很大程度牽制習近平的精力。」

臺灣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5月1號表示。根據最新的情報資料顯示,目前北韓沒有提升戰備層次,也沒有看到美、日、韓集中戰略物資,中國也並未加派大量部隊前往北韓的邊境。因此目前研判,各方還是以外交途徑解決為主,而這輪半島危機將會如何發展,各界都在屏息觀察。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