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長:川普不會用就業換取中國幫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週一(1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衛星新聞台CNBC的專訪時表示,川普總統不會犧牲美國人的就業與中國交易,來換取中國幫助解決北韓逐漸升高的緊張局勢。

近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接受美國商業無線電視網CBS訪問時表示,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針對多項事務進行交涉,表達看法。

美國總統 川普:「我相信習近平主席正在努力試著和解決一個非常大的問題,對中國來說也是如此;那就是北韓(問題)。」

針對北韓不斷進行核武挑釁造成區域緊張升溫,川普認為,與中國之間任何的貿易爭端,都不及確保雙方在應對北韓問題上取得合作更重要。

美國總統 川普:「坦白地,我認為北韓(問題)可能比貿易更重要;貿易是非常重要,但是(面對著)數百萬人的大規模戰爭,潛在的有數百萬人被殺?那正如我們所說勝過貿易。」

川普的言論引發外界猜測,川普是否會為了尋求中國幫助解決北韓問題,改變對華貿易的強硬立場。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周一接受CNBC節目採訪時表示,川普不會犧牲美國人的就業與中國交易。

美國商務部長 羅斯:「我想總統想說的是, 我們試圖在各種各樣的話題上與中國建立一個全面的建設性的關係—其中最緊迫的就是北韓的情況,因為他涉及到人類的生命。我不認為他意思是要說明他企圖出賣美國人的就業,來換取對北韓(問題)的幫助。」

羅斯強調,美國正在就一些問題和中國進行有效的會談。他相信,川習會後的美中貿易「百日計劃」,能取得一定的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